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陷分歧?馬英九挺「全民調」 羅智強解讀:他對侯有信心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7:42
羅智強與馬英九。(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與馬英九。(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藍白合不攏,演成藍營大老談不攏?前總統馬英九上週表態支持全民調,以此選出在野整合正、副總統人選;不過這一說法被解讀,是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德國模式」背書?馬辦昨(12)日駁斥,馬英九不懂何謂「德國模式」,就是主張全民調。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13)日則對此表示,馬英九之所以拋出全民調主張,除了擔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選外,另一點就是,他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有信心的。

更多新聞:改口背書德國模式民調? 馬辦駁:是全民調

 

羅智強稱,馬英九對侯有信心才提出全民調。(圖/翻攝自中廣新聞網YouTube)

羅智強今天接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中稱,馬英九之所以支持全民調,就是因為他對侯友宜有信心。羅智強認為,兩軍交戰比的就是氣勢,展現出不怕比民調的心態,對參選人是會加分的,依目前的民調情況也大概是五五波,但可惜的是,現在的「氣勢分」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搶走。

羅智強說,馬英九主張以「柯侯」、「侯柯」與民進黨呼聲高的「賴蕭配」進行民調對決,為何馬此時要出面喊話?就是因為他清楚若「藍白合」未果,順利當選的即是賴清德。他說馬、韓為「藍白合」開一扇窗,要是還不能合,那也沒辦法了。

 
更多新聞:馬英九支持藍白合全民調 趙少康警告:小心被柯文哲利用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響應支持馬所提出全民調辦法,但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昨天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感到擔憂,並指全民調方式提出後,引起南部支持者不小的反彈聲浪,籲馬應審慎思考。李乾龍補充,他與王金平同樣認為,全民調並非不可行,但規則要公平。

李乾龍提到,不清楚馬英九是因何故,突然表態主張全民調,「是不是朱立倫與侯友宜禮數不夠?沒有向馬英九多多請益,才會讓馬英九沒有事先溝通就突然表態?」也擔憂國民黨會因此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藍白協商#藍白合#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柯侯配#侯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07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