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擬15日公布不分區名單 這3人選呼聲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4:42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15日公布。(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15日公布。(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預計15日出爐,據了解,鎖定的人選包括體育界、財經界、新創界、醫界以及新住民等年輕、形象佳者,至於在政治組部分的人選,則傳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張嘉郡,機會濃厚。

外界關注藍綠不分區名單人選,國民黨預計15日將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18日由中央委員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安全名單估12席,朝政治組、專業組各半的方向提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上,絕對沒有任何政治壓力,絕對不可能有任何一塊錢的利益勾結,每一席都是最重要的關鍵,希望能出現一個代表國民黨政黨實力,有加分正面力量的名單,希望展現在民眾面前,幫立委、總統參選人加分。

據了解,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在專業組部分,將鎖定體育界、財經界、新創界、醫界以及新住民等年輕、形象佳者,黨內人士分析,黨主席朱立倫這次提名也會依照2016年的作法,在專業組部分提出吸睛、亮眼的人選,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至於在政治組部分,則是傳出柯志恩、謝龍介、張嘉郡機會濃厚,3人也預計在成為不分區立委身分後,持續經營高雄、台南、雲林等地,在2026年代表國民黨,挑戰高雄、台南、雲林等地方首長選舉;同時,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往往都會有一名軍系立委,據了解,包括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也都是黨內點名的對象。
 

此外,傳出黨內力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不分區名單,但據了解,雖然有部分黨內人士力薦王金平、韓國瑜等人,但2人都未向黨中央表達意願,也因此,進入不分區名單的機率並不高。

由於國民黨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提名辦法,已從過去的「不同意制」,改成「同意制」,因此18日須經中央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1/2以上同意,才能確認人選名單與順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國民黨不分區#2024大選#立委選舉#2024立委#柯志恩#謝龍介#張嘉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09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