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場館「推夜宿」 北市府挨轟帶頭違法

記者 粘宸瑄 李品誼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37

冬季來臨,北市北投梅庭推出兩天一夜的「夜宿活動」,但有民眾質疑這是文化場館怎麼能進行住宿業務,指出主辦方是文化基金會,難道台北市政府「帶頭違規」嗎?對此市長蔣萬安強調一切都是「依法進行」。

圖/TVBS

 
記者粘宸瑄:「大門柱上的梅庭兩字,是書法家于右任的字跡,其中裡頭兩間房間,有于右任的墨寶,不過現在文化場館,要變成夜宿場館,消防設備引起討論。」

只在白天開放的北投梅庭,是台北市的歷史建築,現在推出兩天一夜的「夜宿活動」。

在官網寫上入住「和洋式」室內,也就是自己帶睡袋寢具,但遭質疑沒有旅宿執照,怎麼經營相關住宿業務。

 
陳情人:「客人住在裡面,防火也是個問題,變成說文化局跟觀光傳播局,這兩個單位自己在搞什麼。」

台北市議員(民)鍾佩玲:「文物的維護還有消防安全的因應措施,一定要完善要完備。」

因為協辦單位是北市文化局,而這裡頭還有于右任的文物,雖然都已經被保存起來,但被質疑難道是帶頭違法嗎?

圖/TVBS

北投梅庭總監李曉雯:「我們並沒有要提供所謂的,住宿或者是旅宿方面的服務,那當天也包含說,因為我們這邊也不能吃東西,所以有些活動洗澡,我們也是要配合附近的飯店業者,本來就不開伙,跟一般的文化場館一樣,我們本來就有這些防火的設備。」

強調是文化體驗,絕對不會在場館理有明火,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掛保證。

台北市長蔣萬安:「不只在台北市,我們看到全台灣,很多的場館都有,旅館跟住宿這些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們一定是有不同依據,相關的法規來進行。」

圖/TVBS

 
就怕被說帶頭違法,只是原本想要推廣文化旅宿,但相關用字不免讓人有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政府#北投梅庭#消防設備#依法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9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