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合體立委競選看板「露3點」!北市:已違規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9:24

選舉到路上處處可見看板,但是北市有所謂「三點不露」原則,要拚士北連任的立委吳思瑤,就被北市議員檢舉,說他和賴清德合掛的已經違反規定,露出姓名、圖像和競選項目,北市建管處看了也說後續會再依法辦理,吳思瑤則說他們本來就已經在修正中。

圖/TVBS

 
選舉到看板高掛,但。

記者李作珩:「北市有競選廣告禁令,不過現在立委選戰激戰區,有參選人掛起這樣看板,就被質疑是不是已經踩紅線。」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拚連任,和自家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高掛的看板,會被質疑是因為去年北市通過,看板只要廣告中含有「姓名」、「號次」、「圖像」、「競選項目或活動名稱」及「競選標語或標記」任三點以上就視為競選廣告,不可隨意掛,也就是所謂露三點條款。

 
圖/TVBS

北市議員楊植斗vs.建管處長虞積學:「我不要找我們議會同仁麻煩,我找吳思瑤麻煩,賴清德活生生露三點,有沒有圖像有沒有名字有沒有競選項目,這個直挺挺在這邊,你跟我報告這個東西要不要拆,這個東西是不是要裁罰,這樣就有情形是屬於露三點。」

確實看看上頭,有名字有照片還有候選人字樣,吳思瑤則回應這批是比較早期製作,依照建管處規定已經在修正中,不過實際看看參選人們怎麼掛。

圖/TVBS

和吳思瑤是對手的張斯綱這面這片看板,有照片有名字不過標語是拚輪替,相對來說就是不是競選標語,有模糊空間,而另一面被拍到的則有立委參選人字樣,張斯綱說看板文字遵守相關規定,若有違反之處,歡迎舉證,一定改進;至於也是激戰區的港湖,兩位參選人就很有技巧,高嘉瑜只貼自己政績避開競選標語,李彥秀則是只秀照片和名字,事實上台北市在2022年曾通過自治條例11/6已上路,競選看板只能掛在建管處設立的「公佈欄」集中在一起,但選情激烈,參選人依舊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競選廣告#看板#選舉#北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3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