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連署又爆不法!彰檢查出「每張給200元」 1羈押、1交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08:29
彰化地檢署聲押涉嫌為郭台銘以「一張200」買連署的邱男,這是彰化第一起郭台銘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的案子。(圖/鏡週刊)
彰化地檢署聲押涉嫌為郭台銘以「一張200」買連署的邱男,這是彰化第一起郭台銘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的案子。(圖/鏡週刊)

郭台銘參選總統拚連署,全台設立連署站,卻接連出包!彰化地檢署查出邱姓、鄭姓男子以「每張200元」糾集親友,為郭台銘連署衝高份數,檢方27日展開搜索、拘提,28日已經逃走的邱男主動投案,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昨(29日)上午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獲准,鄭男則10萬元交保,檢方指出,本案是彰化第一起郭台銘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的案件。

彰化地檢署指出,日前接獲情資,指田中地區郭台銘連署站傳出有人以「一張200元」糾集親友團衝刺份數的傳聞,檢察官陳鼎文指揮縣警局刑警大隊、彰化縣調查站、田中分局等單位蒐證,查出邱姓、鄭姓男子涉有重嫌。

 

檢方查訪時,關係人透露,確實有友人拜託他幫忙連署,甚至擺明了,只要完成連署的「配額」,上面會有獎勵,所以親友每連署一張,他可以給200元到300元不等,而該關係人認為只是幫忙填寫資料,又不是真的投票,不知道拿錢連署也違反選罷法。

本月27日,檢察官認為時機成熟,派員搜索鄭男、邱男住處,當場查扣手機等證物,鄭男被拘提到案,而邱男見警察上門,趕緊溜走,警方還正在佈線準備抓人,隔天邱就主動投案。

經檢察官複訊,認為邱、鄭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且邱男在警方拘提時落跑,未到案時與不明人士頻繁聯繫,恐有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因此向彰化地院法官聲請羈押獲准,鄭男則被諭令10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這是彰化縣第一起郭台銘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的案子,目前檢方陸續召集調查站、警察局各分局,針對選舉查賄座談,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檢調警有決心打擊賄選,同時呼籲民眾,若發現各種樣態不法情資,如期約賄選、賭盤影響選情,為選舉目的請客吃飯,可撥打0800024099轉4號專線,或進入彰化地檢署網站掃描「查賄反賄一碼通」QRCODE,提出檢舉,若線報屬實而破獲賄選案,將可獲得鉅額檢舉獎金。

 

更多鏡週刊報導
林岱樺參與校園嘉年華 爭取推動雙語教學
藍白合無解 宋楚瑜:不要讓台灣出包
郭台銘連署站又出事!涉花錢買個資 2被告10萬、30萬交保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連署#選罷法#郭台銘#郭台銘連署#賄選#2024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7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