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MeToo受害人孤單 范雲捐陳雪生賠償金盼建支持系統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47
范雲捐出賠償金盼建支持系統。(圖/中央社)
范雲捐出賠償金盼建支持系統。(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范雲多年前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並求償,法院6月判陳雪生賠8萬元確定。范雲今天召開記者會,捐出這筆民事賠償金,支持婦援會的MeToo受害人服務,也期盼拋磚引玉,建構受害人支持系統。

朝野立委民國109年間在國會推擠衝突,范雲指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陳雪生須賠新台幣8萬元;經上訴,二審於今年6月駁回上訴,陳雪生判賠確定,不得上訴。

 

范雲今天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范雲捐出陳雪生賠款,邀你一起接住受害人」記者會,捐出這筆民事賠償金。

范雲說,台灣的MeToo運動並沒有隨著修法完成結束,在這段期間,她的團隊在2個月內,就接到超過50個MeToo求助案件,除了努力接住被害人,也連結資源,讓更多社工、心理、法律等專業資源加入,成為被害人的保護傘。

范雲表示,修法只能盡可能的完善制度,然而性騷擾事件的終結,必須改變的是文化。她除了關注性平三法修正後的子法及細則,也呼籲政府投注更多資源在性騷擾被害人服務,及性別平等與情感教育,從根本上終結性騷擾的文化。
 

因應MeToo浪潮,立法院7月召開臨時會,通過性平三法修正條文,增訂權勢性騷擾類型並且加重裁處,包含行政罰最高100萬元、懲罰性賠償最重5倍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雲#陳雪生#MeToo#民進黨#立委#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2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