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也曾遇性騷!范雲聲援MeToo遊行:縱容文化需改變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7:02
台灣MeToo遊行登場。(圖/中央社)
台灣MeToo遊行登場。(圖/中央社)

由大學生發起的台灣MeToo遊行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立委范雲到場聲援,指出性騷擾的本質就是權力不對等,縱容性騷擾就是關鍵,年輕人站出來,就是看到文化需要改變。

由來自彰化師範大學、中央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校的8名大學生擔任主辦人的台灣MeToo遊行登場,期望透過公眾演說、站上街頭的方式,喚起社會更多關注與討論。

 

主辦方表示,MeToo運動是一個持續的動態過程,從娛樂圈內到政治界、學術界、藝文界以及體育界,各領域都有性騷擾事件曝光;從最初的無人敢言,到逐漸有人勇敢站出,越來越多人願意相信並分享自己的經歷。

MeToo運動的核心不僅在揭示性暴力行為,更是一種療癒的過程,讓受害者在敢於說出的同時也得到勇氣與療癒。

范雲表示,自己也曾遭遇性騷擾,走過3年訴訟,雖然得到了法律的正義,但這個過程太辛苦,直到現在仍有人認為這是政治操作。
 

范雲指出,台灣這波MeToo運動以來,她的辦公室接到超過50件求助案件,且不只是女性;有受教授性騷的男助理站出來後,卻被校方質疑心理素質不夠好、沒有保護自己。范雲批評,這就是質疑、譴責被害人的文化,就是縱容性騷擾的文化。

范雲說,MeToo浪潮5月起在台灣湧現,到7月底立法院完成性平三法修法;法律改革真的是一條血路,是無數被害者的勇敢、痛苦、眼淚的鋪陳,如果沒有他們,這樣的漏洞永遠沒辦法補上。

范雲強調,性騷擾的本質就是權力不對等,縱容性騷擾就是關鍵,改變文化會比改變法制困難非常多,未來需要透過長期的教育;今天這麼多年輕的朋友站出來,就是看到文化需要改變,需要每個人勇敢發聲。(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性騷擾#性騷#MeToo#MeToo遊行#范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801

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