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手朱立倫藏暗招!柯郭結盟3方案 3度「密會驚人內幕」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08:53
藍白配眼看瀕破局,讓柯郭合露曙光,柯文哲正評估結盟郭台銘的3個方案。(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藍白配眼看瀕破局,讓柯郭合露曙光,柯文哲正評估結盟郭台銘的3個方案。(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藍白陣營對總統人選整合方式遲未達共識,雙方合作眼看瀕臨破局,但本刊調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仍未放棄在野整合,但採雙軌制進行,一方面冷處理柯侯合議題,卻向朱立倫招手選前籌組政黨聯盟,力拚藍白聯盟取得國會多數席次,另外還三顧茅廬多次密會郭台銘,並正評估以3方案推動柯郭合。無論最後在野整合能否成功,柯對藍營山頭各個擊破的企圖在於坐穩在野共主,更讓他參選到底的心跡表露無遺。
 

本刊調查,在侯營拒絕接受全民調的前提下,藍白在總統層級的合作已瀕破局,但柯營試圖整合在野力量的野心並未消退,而是採雙軌制展開整合協商,一面向朱立倫代表的國民黨中央招手,有意在選前籌組藍白政黨聯盟,以實踐他所提出的聯合政府主張;另則積極「尊郭」,近半個月已數度密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堆疊善意,柯營也正評估雙方結盟的3個方案,一旦柯郭先在總統層級達成合作共識,侯恐難避免遭邊緣化,此有利柯向期待政黨輪替的選民訴求「棄侯保柯」,集中在野選票對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一旦柯郭合成形,侯友宜恐遭邊緣化。 (圖/鏡週刊提供)

一名瞭解郭柯互動的人士說,藍白對談後遲未能產生共識,反而柯郭陣營不斷對彼此釋出善意,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多次強調郭營「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思考」,並稱郭在空軍不分區立委部分可幫柯大幅拉抬聲勢,另在陸軍有三百多個總統連署站點,隨時可轉成「類黨部組織」助柯,至於柯則幾乎「三顧茅廬」主動拜訪郭釋出合作善意。
 

本刊掌握,柯二度訪美返台後,已在本月7、17、19日,至少3度密會郭台銘,甚至郭的副手人選賴佩霞,私下不只一次提過自己是柯粉,宣布參選後也與柯悄悄碰過面。一名穿梭兩陣營的民間人士形容:「柯郭近期見面、溝通的次數,頻繁到外界無法想像!」他透露,郭宣布參選以來,有意搓合柯郭的企業界人士或政治人物藍綠背景都有,但「二人見面毋須假他人之手,只要隨時一通電話就搞定了。」
 

柯文哲冷處理柯侯合,但招手朱立倫選前共組政黨聯盟。(圖/鏡週刊提供)

「主流民意已很明顯!」知情人士透露,郭營內部頻繁追蹤在野各種組合的民調支持度發現,柯的副手無論是侯或郭,民調都能贏過賴,反之若柯當其他二人的副手,贏賴的差距遠比不上柯當正的,近日更有民調顯示,即便四腳督,柯與賴的差距亦有縮小趨勢,加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提出「接受全民調但組閣權交給藍」,以及拋出「柯郭配、侯當閣揆」,均在在嗅出柯已漸成在野共主,但侯營至今仍拒絕全民調,由此預料柯郭合的進展及機率將大於柯侯合,至於成局與否的關鍵在於如何讓郭「華麗轉身」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招手朱立倫組藍白聯盟 柯文哲三方案結盟郭台銘
【柯郭合三方案3】白營罕見一點綠 柯營「第2號員工」悄回歸助攻
 
【柯郭合三方案1】讓郭董華麗轉身最佳解方曝光 「張忠謀模式」納選項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柯文哲#郭柯合#朱立倫#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3

0.1043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