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變藍白鬥!趙少康不忍了 拋「柯郭配選總統」侯友宜組閣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4:46
趙少康受訪表示,藍白鬥來鬥去,老百姓已經看得厭煩。(圖/中廣提供)
趙少康受訪表示,藍白鬥來鬥去,老百姓已經看得厭煩。(圖/中廣提供)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在即,藍白合進度遲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拋出方案,籲國民黨退一步,以民調決定總統人選,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手,但無論民調輸贏,組閣權屬於國民黨及黨參選人侯友宜。他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組閣能力,但部會首長可由柯來指定人選,推動真正的內閣制。
 

趙少康今受訪表示,藍白鬥來鬥去,老百姓已經看得厭煩,到底是以國家為重,還是自己的位置為重。他說,侯、柯陣營現在連2次見面時間都沒有,要談什麼內容也不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說要自己跟侯、柯一起談,「但朱立倫有什麼方案?民主初選就是國民黨要侯辦提出的,再拖一個禮拜也解決不了!」
 

趙少康建議,國民黨就委屈一點,接受民眾黨提出的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但民調怎麼做、手機抽樣佔比多少,就請專家來談,無論民調誰輸誰贏,組閣權都是國民黨及侯友宜,拉郭台銘進來當副總統,「大家都忍讓一點,為大局著想。」

 
 

趙少康進一步說,國民黨擁有組閣權,「可以是侯友宜自己當行政院長,或是推薦別人當」,因柯文哲基本上沒有能力組閣,台北市也是組的一波三折,但像是衛福部、環境部、財政部的副院長,可以讓民眾黨來指定人選。
 

更多鏡週刊報導
以巴戰爭致中美角力再起 學者示警:慎防中共炒作疑美論
無懼洩密風波 藍委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3億預算
【柯郭醞釀合作3】柯營派她親送郭董生日蛋糕 雙方空戰協防「善意堆到快滿出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合#藍白鬥#趙少康#柯郭配#侯友宜#侯友宜組閣#2024總統大選#柯郭合#柯文哲#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70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