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不分區名單擬11/11出爐 考量藍白合進度可延1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16
國民黨修正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修正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今天修正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預計11月11日開會行使同意權,黨主席朱立倫說,不分區名單一定要有亮點,絕無酬庸,也沒有任何政治交換與利益勾結。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國民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修正案,以及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表暨作業細則。

 

由於適逢藍白合關鍵時期,中常會也通過,必要時,提名作業同意授權主席決定延後一週辦理。

國民黨2020年不分區名單曾引發黨內不少爭議,甚至部分人士認為,當時的名單對大選造成衝擊。因此,朱立倫今天在會中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不只是為了政黨票,也不只影響政黨形象,更影響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結果。

朱立倫說,未來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都必須要有亮點,絕無任何酬庸,也沒有任何政治交換與利益勾結,一定要找出最優秀的人才,希望社會各界以及黨內推薦,大家一起承擔。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提名辦法修正內容是依據109年9月2日中常會決議,將通過提名依據修正為「同意權行使」,將原條文「被提名人如經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出席人1/2以上不同意者,取消其提名」的規定,修正為「對被提名人之同意,以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出席委員1/2以上之同意決定之」。

此外,經同意權行使並依順位遞補後所遺的缺額,考量整體選務時程規劃,候補名單與候補排名順序授權黨主席核定。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國民黨指出,10月23日至11月3日由中央受理推薦或登記,11月4至6日彙整各界推薦名單並進行相關查核,11月6至8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

11月8日將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11月1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11月20日前由主席核定行使同意權後的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藍白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朱立倫#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