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郭台銘連署給400元!竹縣民代被收押 郭辦:違法就該舉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4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新竹縣新埔鎮代表會主席王增基涉嫌提供每人400元獎金,給予幫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的民眾,新竹地院今(17)日准押禁見,而這也是今年全台首例連署涉賄案。對此,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只要違法就該舉報。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總統,並在全台各地開設連署站,沒想到新竹縣新埔鎮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傳出為幫郭台銘連署,涉嫌提供獎金鼓勵民眾踴躍連署,據悉他發給簽連署書的民眾400元「獎金」,被新竹縣調查站掌握情資,16日前往王增基住處等地搜索,當場查獲現金、連署書等證物,訊後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移送新竹地檢署送辦。

 

黃士修表示,違法就該舉報,郭辦已一再重申,連署不可有對價關係。郭辦也重申連署「三不、三要」原則,呼籲支持者守法,連署支持郭賴配。「三不」是絕對不能有金錢對價關係、不能有不當利益、不能偽造個資;「三要」原則是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要正確填寫連署資料、要慎防詐騙或有心人士竊取個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資深藝人賴佩霞投入2024總統大選,9月20日連署開跑。(圖/TVBS資料照)

郭辦強調,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規定,對連署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絡或其他不正當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或不為連署」,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連署#400元#獎金#賄選#王增基#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