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花600萬維護! 「PayTaipei」淪蚊子APP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0:58

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力推台北通APP裡的「paytaipei」,鼓勵民眾零接觸支付。現在就被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出,「paytaipei」每年都得花600萬來維護系統,其中裡頭的"場館購票"有些購買率是0,挨批簡直是蚊子平台。

圖/TVBS

 
直到卸任前3天,柯文哲還努力宣傳,台北通APP裡頭支付平台,但卸任快一年,這Paytaipei,知名度,似乎拉不起來!

記者李宗澤:「柯市府時期,任內的推出的Paytaipei支付平台,透過台北通APP就能完成綁定,說是要讓民眾繳費時能夠更便利。」

記者vs.民眾:「你也不知道PayTaipei是什麼東西,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民眾聽了霧颯颯那到底是啥,其實就是電子支付功能,綁定信用卡要繳停車費水費,北市熱門場館還可以購票,但被批系統維護成本高使用率低。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每年建置成本局長大概心裡知道多少錢嗎,(差不多600萬左右),你知不知道有些項目,根本從開辦到現在從來,我說的不是在場我說的是全台灣,從來沒有人用過。」

2017年開通至今,也有近六年時間,等於市府砸了3600萬,多數市民依舊不知那是啥,而市府要宣傳的,還有這!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大多數知名攤商不能用,還有店家要馬把QR藏起來,不然你叫他拿出來時候臉很臭。」

看看北市夜市攤位總計用,支援無現金只有1340攤,北市府說設置率5成,但看看熱門夜市,寧夏9成士林6成,臨江4成饒河3成,民怨就指部分推行。

圖/TVBS

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還沒裝設的人攤商部分,我們一樣提供誘因,你有稅籍的人,(無現金支付平台)使用費可以予以補助。」

 
科技普及,還有疫情影響,數位支付漸當道,市府勢必也得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通APP#paytaipei#電子支付功能#蚊子平台#系統維護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201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