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縣政府監督山坡地開發不力 監委:已提糾正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14
花蓮山坡地越界超挖。(圖/監察院提供)
花蓮山坡地越界超挖。(圖/監察院提供)

監察委員紀惠容、趙永清今天表示,花蓮縣政府監督玉里鎮的長良林道旁山坡地開發不力,未依法審核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且會勘也有違失,日前已提案糾正花蓮縣政府。

紀惠容、趙永清調查「花蓮縣玉里鎮長良林道旁山坡地,遭大規模種植生薑,恐破壞水土保持及影響環境」案,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4日通過調查報告,並糾正花蓮縣政府。

 

紀惠容、趙永清今天在監察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花蓮縣政府並未依法審核此開發案土地整坡作業的「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申報書上申請人根本未填「挖方、填方總和」,也未依照規定檢附實施地點的土地位置圖、排水、沉砂池、植生綠帶等水土保持設施平面配置圖等情形,仍獲審核通過。

紀惠容說,花蓮縣政府也未依照行政程序法規範的委辦程序,讓玉里鎮公所直接實施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的完工檢查,也不符法制。

此案開發過程還被發現越界超挖,紀惠容說,花蓮縣政府裁罰後要求申請人改正,會勘後認定符合植生覆蓋率超過9成以上,同時獲得水土保持技師提供的安全無虞簽證,但監察院實際履勘時,卻發現植生覆蓋明顯不到9成,且還有插樹枝矇混植生綠化的情形發生。
 

紀惠容表示,依上述種種違失,監察院日前已通過糾正花蓮縣政府。

至於此案水土保持技師曾提供安全無虞簽證,紀惠容表示,這名技師未能提出專業可靠簽證,疑似違反技師法,將要求並追蹤花蓮縣政府是否查明認定核處。

趙永清說,此案堪稱台灣山坡地開發的縮影,花蓮縣政府在整個監督、管理都有嚴重缺失,讓人憂心台灣山林水土保持,除了地方政府應加強監督管理,也期盼農業部加強督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察委員#紀惠容#趙永清#玉里鎮#山坡地#花蓮縣政府#花縣府#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637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