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馬文君脫口「無矢放的」 高嘉瑜酸:沒常識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9:46

近期因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頻與前海軍顧問郭璽隔空槓上,1日受訪將成語「無的放矢」講成「無矢放的」,遭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嘲諷,難道英文不好中文也不好嗎?對此馬文君強調這是口誤,並回嗆高嘉瑜別瞧不起鄉下人,顧好自己的選情比較要緊。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馬文君委員本身的,中文程度可能也不是太好,因為其實一般民眾也都大概會有常識。」

這下是酸馬文君沒常識嗎?起頭就是前一天的這番話。

立委(國)馬文君(10.01):「是不是他(郭璽)說,這就是『無矢放的』對不對,其實郭璽有很多話,都是虛假捏造的真的是「無矢放的」。」

 
诶這句成語聽起來怎麼怪怪的,馬文君跟郭璽隔空槓情急之下友台提問把「無的放矢」講錯了。

立委(國)馬文君:「因為昨天在跑行程比較趕,那大概是口誤吧。」

原來是一時口誤,但這讓高嘉瑜緊咬,不只在臉書整理出馬文君的學歷還說難道英文不好中文也不好嗎?

圖/TVBS

立委(國)馬文君:「他們都說英文不好或什麼,不要瞧不起農民也不要瞧不起我們鄉下人,我建議她(高嘉瑜)先好好,關心她自己的選區,因為她的選舉好像也不是太容易。」

立委(民)高嘉瑜:「她(馬文君)對於成語的理解,可能本身也是有問題才會人家說錯她也跟著說錯,我覺得硬去扯別的事情,其實也是代表是不是馬文君委員心虛了。」

馬文君一言一行民進黨緊盯著,連2年前的質詢也被翻出質疑為擋潛艦預算「這邏輯」真的神。

立委(國)馬文君(2021.03.25):「包括大陸的農民,他都可以用3萬多元,他就可以自己做潛艦在池塘就可以潛下去再浮上來這個一個是真鈔,一個是假鈔他的差別在哪裡,一個可以用一個不可以用。」
 

圖/TVBS

當時討論劍龍級艦潛戰鬥案,提到大陸人民花3萬都能做出這話挨酸根本沒常識並指是來唱衰台灣潛艦設計。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當時講的是你每一個步驟都應該,好好把他做好,而且不要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國造潛艦案外案,馬文君從監督者換來綠營一條龍式的群起圍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嘉瑜#馬文君#無矢放的#國造潛艦案#郭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374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