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昔有人被關、犧牲生命 賴清德:「但從未暴力報復」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2:5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出席黨慶創黨先進聯誼餐會。(圖/陳昫蓁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出席黨慶創黨先進聯誼餐會。(圖/陳昫蓁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出席黨慶創黨先進聯誼餐會,他致詞時提到,民進黨過去為了向當權者抗議、表示不同的意見,有人被關、被抓,甚至犧牲生命,但民進黨從沒用暴力報復過去遭遇,反而用愛、和平、非暴力的價值回報,強調這次參選除了希望能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外,也會運用創黨的精神、價值成功守護台灣。

賴清德提到明(28)日就是民進黨創黨紀念日,邀請各位前輩回到創黨現場圓山大飯店,要向大家表示敬意及感謝,感謝前輩們為這個國家、土地、政黨做出的貢獻。

 

賴強調,民主自由從不是當權者賜給人民的,都是經過一代又一代,不怕被抓、被關,甚至不惜犧牲性命,向當權者抗議,表示不同的意見所爭取到的,這段歷史走過百年,「我們有幸參與歷史的洪流,我們付出貢獻,也感到驕傲。」

他透露1966年第一次總統選舉,台灣人要向國際表現當家作主的精神時,沒想到中國對台灣發出威脅,造成台灣人心惶惶,感受到對台灣的安危,有一群年輕人離開法官、律師各行各業工作,自己則離開醫生工作投入政治,可將近30年來,兩岸情勢並未因時間變遷有改善,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的意圖沒改變,他也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擔任民進黨主席,一方面感到光榮、一方面也感到責任重大。

賴清德表示這次邀請前輩相聚,除了要感謝展現民進黨守護台灣民主和平的決心一點都沒改變,另外也要向台灣社會報告,民進黨在這關鍵時刻靠全黨力量,希望肩負歷史的責任,結合台灣社會不同黨派的力量,他也珍惜民進黨前輩留下的種種成績,大家維護這個政黨的精神,包括清廉、勤政、愛土地,還有很重要的愛、和平、非暴力。
 

他進一步提到37年來,有些人被抓、被關、犧牲性命,甚至影響一生幸福,但民進黨無論誰做黨主席,從沒有公開用暴力報復過去的遭遇,反而用愛、和平、非暴力的價值對待,強調自己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希望可以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外,也會運用創黨的精神、價值,得到台灣社會進一步的支持,相信一定能成功守護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1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