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議會吵翻!綠要侯友宜銷假上班 藍嗆賴清德「不請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7:55
民進黨團今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到議會接受監督。(圖/取自陳乃瑜臉書)
民進黨團今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到議會接受監督。(圖/取自陳乃瑜臉書)

距離總統大選正式登記兩個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前請假成了藍綠交鋒重點,新北市議會今(26)日開議,藍綠黨團均發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團今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到議會接受監督,藍綠雙方吵翻天,新北國民黨黨團批評,議程表決綠營總召提案時,民進黨竟集體落跑,在莊嚴議場上演「自己提案自己不同意」,這與副總統賴清德屢屢在上班時間跑選舉,「賴皮不請假」,同樣都是天大笑話,明年就要被下架。

新北市議會今開議,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質問議長蔣根煌說,侯友宜23日請假但27日市長施政報告,「請問議長市長會銷假回來上班嗎?」蔣根煌回應,「他(指侯友宜)已經請假了」,這回答讓鄭宇恩很是不滿,「我們就讓他請假嗎?」她怒批侯友宜,請假113天是請假最多的市長,代理事長劉和然是選民選出來的嗎?有民意基礎嗎?因此民進黨團提案要求,侯友宜至少在市長施政報告、總質詢、總預算3天回來上班,「請市長回來議會上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民進黨市議員陳乃瑜表示,侯友宜第二任上任九個月,只進議會12天,「市長說他有多在乎民意,放屁我不相信」。民進黨議員山田摩衣則說,《地制法》規定,縣市議會開會市長都應提出市政報告,要就辭職選總統,否則就要好好關心市政,現在預算還有2000多億總預算要審,不來合理嗎?

國民黨議員林國春怒嗆,賴清德曾違法拒進議會233天,對比侯友宜合法請假77天,民進黨有依同樣標準來監督嗎?賴清德不想到議會就不到議會,不想請假就不請假,綠營有責任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則說,當年為賴清德200多年不進議會,因為李全教涉及賄選,賴有態度對抗黑金壞人,所以不進議會,但侯友宜不只不進議會,還完全不辦公,全台趴趴走拚選舉,既然如此為何不早點辭職選舉,直言侯與賴是「懶鳥比雞腿」。

 
民進黨團今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銷假上班,到議會接受監督。(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說,民進黨要綁架國民黨團,有任何呼籲是民進黨的權利,但議會是合議制,既然國民黨團有不同意見,民進黨團不應當恐怖情人。此外,總統指派行政院長做報告,市長指派副市長代理,皆是依法進行,如果綠營不同意,現在民進黨是國會多數,不如立刻推動修法。

國民黨議員呂家愷指出,民進黨議員今日頻以粗鄙言論在議場發言,不要一下提「男性生殖器」,一下講「放屁」,毫無素質可言。國民黨團一直以來都是以尊重民主程序為優先,而議員更是代表各選區的期待,反觀民進黨不斷利用惡劣手段杯葛議事,才是真的辜負人民託付。

國民黨議員黃心華說,民主國家都有代理機制,相較於賴清德副總統不請假跑選舉,浪費公帑,如果綠營要批評侯友宜,不如好好準備質詢,電爆代理市長。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認為,市長請假需經行政院核備,現在侯友宜市長請假,行政院應該說明立場。由於藍綠各持己見,最後民進黨團不滿集體退場抗議,因在場議員34位過半反對綠營提案要求侯友宜到場,議程提案通過,議長最後決定散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請假#開議#民進黨團#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