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 民進黨:市政擺爛、國政也搞不清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51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侯市長的反應總是慢半拍,不僅市政擺爛慢半拍,連拋國政主張都慢半拍,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7%是歷次最高,包括調高6項社會福利津貼、2項國民年金給付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侯友宜漫天喊價,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才能提出這些社會福利政策?侯市長是否要先跟國民黨討論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TVBS資料畫面)

 
林楚茵表示,賴清德深入基層接獲民眾反映,國家社會救助津貼應該酌予增加,包括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感謝行政院聽到民意,調整後國民年金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從每月3772元達到每月4036元;老年農民福利津貼也從每月7550元達到每月8080元。讓相關津貼能隨著物價指數調高以滿足國人基本生活所需,普遍性的照顧民眾的生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陳世凱則表示,任何政策推動,都需要考量國家整體財政規劃,並且經過計算和評估,國民黨在前段時間,才用似是而非的數據,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那是否代表在國民黨的眼裡,財政應該是窘迫的,但到了侯友宜推動政見時,突然財政狀況都變成了很好,否則侯市長怎麼可以漫天喊價,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才能提出這些社會福利政策?侯市長是否要先跟國民黨討論清楚?

陳世凱強調,農為國本,民進黨執政時期對農民的照顧有目共睹,日前行政院也已經通過,明年老農津貼將要調整為8080元,侯友宜所拋出的老農津貼調漲,雖然有具體的數字,卻不敢說出落實的時間,只說「逐年調漲」,請問是要四年、八年,還是十年,可見又是一張空頭支票想騙票。
 

陳世凱表示,在侯友宜的政見看板上,還將現行的老農津貼7550元寫成7750元,連現在的數字都搞不清楚,更遑論是國政的規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老農津貼#侯友宜#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