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侯友宜逆轉黃金交叉! 媒體大咖:非綠「這樣配」優勢最大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3:55
吳子嘉搶先公布《美麗島電子報》9月份國政民調。(圖/翻攝自YouTube)
吳子嘉搶先公布《美麗島電子報》9月份國政民調。(圖/翻攝自YouTube)
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23)日搶先公布9月份最新國政民調,在「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獲40.0%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2.4%、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1.6%;而「四腳督」情況,賴清德37.3%、侯友宜19.7%、柯文哲16.9%、無黨籍參選人郭台銘7.4%。

吳子嘉今天在「董事長開講」直播中,搶先公布《美麗島電子報》9月份國政民調,相較8月份的國政民調,賴清德受進口蛋爭議影響,在3組人選或4組人選的情況,都有下降2、3個百分比的趨勢;而侯友宜在「三腳督」民調中漲幅不小,在國政民調中是從死亡交叉逆轉成黃金交叉,大漲5.4個百分比超車柯文哲。
 

另一方面,「四腳督」民調從6月份開始做,郭台銘是從15.4%一路跌到9月份的7.4%;但吳子嘉認為,還是可以觀察出郭台銘的參選對賴、柯影響較大,看似對侯沒什麼影響。

更多新聞:侯友宜請假拚大選 卓冠廷轟「落跑」:不要小看市民的憤怒

9月份「四腳督」民調。(圖/翻攝自YouTube)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份時「柯侯配」以44.4%的支持,贏過「賴蕭(蕭美琴,我國駐美代表)配」的38.3%;但到了9月份,「柯侯配」小跌到43.2%,「賴蕭配」則漲到41.5%。而9月「侯柯配」的部分則以41.8%,略輸「賴蕭配」的43.4%。吳子嘉說:「看來是『柯侯配』比較有優勢」。

另外,在「三腳督」支持者年齡交叉分析上,20至29歲族群支持度,賴清德獲40.5%,贏過柯文哲的31.8%;在30至39歲族群,則是柯文哲得36.5%,贏過賴清德29.0%。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分析,柯文哲之前在年輕族群民調,可能賴清德加上侯友宜都不見得能超過,近期年輕選票崩盤,恐與新竹市長高虹安近來頻出爭議有關。

更多新聞:高虹安出事是「他的劇本」? 柯建銘:乾脆說被我植入晶片

吳子嘉說「柯侯配」比「侯柯配」有優勢。(圖/翻攝自YouTube)

單厚之說:「最近(高虹安)的事情柯文哲還在講說『民進黨要適可而止』」,這種說法對年輕人而言是難以接受,且柯也沒有明確態度,造成民眾黨發言人「越辯年輕人選票越崩」。

單厚之認為,無論是「柯侯配」或「侯柯配」,實際上到了9月份侯友宜狀況回穩,怎麼配差距並不大;問題仍是非綠陣營無法團結,從追蹤民調也可以觀察到,選民對此應該感到有些厭煩。

更多新聞:「總統換人當」民調跌破眼鏡 掀論戰驚吐:還沒吃到苦?

「三腳督」年齡交叉分析。(圖/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民調#年輕選票#高虹安#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1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