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喊組工會 賴清德競辦:持續溝通保障消防員權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7:28
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圖/總統府提供)

屏東明揚科技廠房昨(22日)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上凱道,喊話總統蔡英文支持消防員組工會。針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訴求,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目前內政部及屏東縣政府全力投入救災,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協助傷者和家屬。另外,也已啟動調查程序,並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釐清還原事情的真相。對於罹難者我們深感不捨及哀悼,也祈願傷者早日康復。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陳世凱進一步表示,消防人員的安全及充足的專業設備,是重中之重,這幾年,政府積極將設備汰舊換新、改善消防員工時、持續增補人力,也陸續完成消防法修正,將消防員救災的退避權、資訊權及調查權等生命3權入法。今年更規範液化石油氣容器零售業者,增設安全技術人員執行供氣安全檢查;危險物品場所遴用保安檢查員,強化場所自主防災等,種種作為,都是在確保消防人員的權益及改善工作環境。
屏東明揚科技廠房昨(22日)大火造成百人死傷。(圖/TVBS資料畫面)

陳世凱強調,以高標準看待公共安全及消防員權益是最基本的態度,落實消防員在災害現場的安全是基本要求、強化災害現場指揮官的幕僚團隊做好完整判斷、各類場所物品管理與資訊完整揭露,讓消防人員清楚判斷處理方式、落實在職各級教育訓練提升消防員面對災害的能力。

陳世凱說,未來不論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或工會法,將持續與消防員相關團體及基層消防員持續溝通,聽取專業意見,取得最大共識,以保障消防人員的最大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員#工會#屏東大火#蔡英文#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9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