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辦昨天才知賴佩霞雙重國籍?他揭時程:放棄還不一定能選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09:48
郭台銘宣布由賴佩霞擔任副手。(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宣布由賴佩霞擔任副手。(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由女星賴佩霞擔任副手,由於賴佩霞擁有美國、中華民國雙重國籍身分,按選罷法規定無法登記為副總統參選人,儘管郭辦表示會盡快安排賴放棄,但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郭辦是昨天才知賴有雙國籍,直言「走完放棄程序最後還不一定能參選,因為妳現在在跟時間賽跑,現在只剩71天」。

黃揚明在《新聞面對面》透露,根據2020年6月週刊發出賴佩霞的專訪內容,其中提到賴佩霞媽媽懷孕後,美國籍男友消失、變成單親家庭,直到17歲媽媽才又交一個美國籍男友,賴也因此移民美國,所以媒體拿這段去詢問郭辦,「就我的了解,郭辦是那個時候才知道有這個問題」,緊急跟賴確認後才處理放棄程序。

 

黃揚明透露,郭辦昨天才知賴佩霞雙重國籍。(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黃揚明指出如果只有綠卡還能登記參選,美國籍是完全不能登記,接著他說明放棄美國籍流程,首先要先到AIT預約,再進行面談,待AIT查完海外資產、欠稅等結清後,還有二次面談,才能做宣誓放棄的程序,流程繁瑣不是隨到隨辦。

 
若郭董11月20日順利連署,賴還要簽「授權中選會去查證外國國籍」的同意書。(圖/潘建樺攝)

他表示理論上放棄日要從宣誓日開始,還要等2到6個月才會收到正式放棄證明。若郭董11月20日順利連署,賴還要簽「授權中選會去查證外國國籍」的同意書,中選會將在12月5日前審定賴的參選資格,走完放棄程序最後還不一定能參選,賴是在跟時間賽跑,因為現在只剩71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賴佩霞#黃揚明#美國#雙重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0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