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不知「干政」定義 黃暐瀚罕動怒:拜託別來選總統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2:33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近期爭議不斷,除了昨(13)日宣布的「第三方檢舉平台」今(14)日喊卡,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貪遭北檢起訴,最近更是深陷名車、豪宅、親友干政風波。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提到,他不清楚親友干政該如何定義;對此,媒體人黃暐瀚痛批,一個要選總統的人,不清楚何謂干政,「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一旦當選,整個政府會大亂」。

此前,竹市府日前人事異動引發譁然,包括副市長、局處首長均在名單內。原先新竹前副市長蔡麗清的離開,最引發關注;不過,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近來猛爆料,相關情節更是讓人瞠目結舌,先是搭私車跑公務問題,又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既非市府人員,卻頻進市府「喬事」。而高虹安今天重申,李忠庭絕無干政。

 

更多新聞:「林月真」跳出戲外參選!《人選》還能播嗎? 公視回應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

柯文哲今天受訪對此回應,民眾黨內有在討論,如何明訂規範,親人在公務上什麼能做或不能做,他坦言以前沒想過這個問題;另關於李忠庭疑「喬事」,柯文哲又修正應要定義成親友,至於有沒有干政他不曉得;柯還指,妻子陳佩琪也會給他一些專業上的意見。

 
對此,黃暐瀚發文表示,按錢康明指控是指李忠庭「約見官員,下令指揮」,且還有高虹安授意;但柯文哲舉例指,陳佩琪也給他一些疫苗上的意見,「這兩件事,能一樣嗎?」黃暐瀚痛批,如果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連什麼叫「干政」都不知道?那真的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一旦當選,整個政府會大亂。

更多新聞:賴佩霞投入選戰!演藝圈到政界她非先例 還有「這些總統」

黃暐瀚認為柯文哲要是不清除何謂「干政」不如別選了。(圖/翻攝自臉書)

黃暐瀚指出,錢康明說法當然有可能是誇大或說謊,大可以去告錢康明誹謗名譽兼污辱公署,但是竹市府和高虹安迄今發出的新聞稿,「發半天,都在扯幾張A4紙,是不是主動退群組,350萬預算幾月通過」,黃認為,「一般民眾看不懂,柯粉看不懂,難道當了8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看不懂嗎?」

最後,黃暐瀚強調,柯文哲也可勇敢向大家說,高虹安向他保證李忠庭絕無干政越權,「問題是,市長男友到底有沒有干政這件事,居然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清楚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高虹安#親友干政#貪污#名車#豪宅#檢舉平台#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8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