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基泰「球員兼裁判」 建築師公會轟高嘉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粘祐誠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1:53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質疑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尤其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引發建築師公會的不滿,發聲明強調設計監造同一人並無違法,要求高嘉瑜澄清,多位建築師也跑去她的臉書留言,要她收回這說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如果這不是官商勾結,什麼才是官商勾結,這就是市府怠惰官僚殺人。」

跳出來再罵台北市政府,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基泰建設明明有那麼多黑歷史,住戶也陳情很多次,非要到出事了才被重視。

臉書貼出圖片,框出基泰大直的設計人跟監造人,過去曾當過北市府建管處科員,就連基泰董事長陳世銘,也是馬政府時期的都市計畫委員,高嘉瑜質疑建案設計監造同一人,根本球員兼裁判。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我待過台北待過新北,待過高雄,那我只要有一天沒工作,出去在民間工作,我大概不能在這三個縣市工作,不然我都是一個大門神。」

要高嘉瑜身為立委還是要有一些法治觀念,這樣的聲音也出現在高嘉瑜的臉書留言裡,不少網友搬出建築法,要高嘉瑜收回這樣的說法,也有網友說就是有這種蹭熱度的心態,才會有這樣離譜的發言。全國建築師公會也發聲明,說高嘉瑜誤解建築師的權責,設計人及監造人職責及功能不同,可以為同一人,要求高嘉瑜即時澄清。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監造與設計通常是同一人,這個是業界常態,但這樣子的常態,對於在工地的現場,施工的品質監工的過程,誰來負責起造承造監造,責任歸屬怎麼釐清,會不會是互踢皮球。」

圖/TVBS

雖然改口是常態但高嘉瑜還是質疑,這樣的常態會不會造成更多的問題,只不過還沒等基泰大直責任釐清,高嘉瑜已經先被建築師們炎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民進黨#高嘉瑜#北市府#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2773

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