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綠監院告發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9:57

國民黨立委立委王鴻薇,被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他第一時間稱是一位媒體前輩幫忙引薦,他不認識基泰的人,遭綠營質疑難道是用人頭嗎?這是否已經違反政治獻金法,今(11)天到監院告發,王鴻薇則是出面否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我這邊簽個名。」

大動作到監察院告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和議員,矛頭指向的是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他們質疑不單純,因為第一時間王鴻薇面對質疑是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9.8):「他們的董事長、總經理,我真的都不認識,但是呢我回頭去查了一下,那是有一位有媒體的前輩,他後來去做生意,他有做政治捐獻。」

 
圖/TVBS

就是這句話,讓綠營批這難道是找人頭,指控王鴻薇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因為根據其中第14條,任何人不得以本人以外之名義捐贈,以及第15條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收受政治獻金應查證。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媒體前輩個人想要捐贈王鴻薇委員,但是最後用基泰建設的名義,其實也涉及到包含個人捐贈政治獻金,單年單次選舉針對單一候選人上限。」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有些人就是會願意幫我們做一些募款,當人家給我們政治獻金的時候,我會問今天要用什麼形式來做申報,譬如說個人的話,我們就需要你的身分證字號地址,這我們都要問清楚。」

王鴻薇強調這位媒體前輩,只說要幫他找募款,所以基泰是對方找的,重申自己不認識基泰董座和總經理,基泰建設更是喊冤。

圖/TVBS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我們公司從來不用門神,這是就像最近有些媒體,講了一些政治圈的事情,列了一堆那種民意代表,我在這邊可以跟各位報告,包含我們董事長,跟我對這些名單,我們連見面都沒有見過。」

基泰建設雪球越滾越大,政治圈也牽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立委#王鴻薇#吳崢#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