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監院告王鴻薇違政治獻金法 吳崢:潑綠髒水對自己卻雙標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43
戴瑋姍、吳崢與林亮君等人赴監察院告發王鴻薇。(圖/吳崢辦公室提供)
戴瑋姍、吳崢與林亮君等人赴監察院告發王鴻薇。(圖/吳崢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自爆其收受基泰建設2筆政治獻金共30萬元,是來自一位從商媒體前輩以基泰建設名義捐贈,引發討論。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1)日下午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及律師許渝澤陪同下,正式赴監察院告發王鴻薇違反《政治獻金法》。

吳崢等人赴監察院告發王鴻薇。(圖/吳崢辦公室提供)

 
吳崢、林亮君、戴瑋姍及許渝澤今日赴監察院,告發王鴻薇違反《政治獻金法》。吳崢表示,政治人物收受政治獻金是依法申報、公開上網、可受公評之事,然而王鴻薇近來不斷胡亂質疑、潑髒水綠營收受政治獻金,卻無法用同樣的標準檢驗自己,面對自己爭議,說法一變再變,還稱趕快告。

吳崢一一列舉王鴻薇說法疑點,首先根據《政治獻金法》第14條規定,「任何人不得以本人以外之名義捐贈」,若王鴻薇發言屬實,則已違反規定;而若是以媒體前輩個人名義捐贈,去年王鴻薇收受一筆20萬的政治獻金,也已超過第18條規定個人捐贈的10萬上限。

吳崢接著說,依據第15條更規定,候選人負有查證義務。王鴻薇不僅自揭收受冒名政治獻金,更表示他明知是冒名卻仍然收受,知法犯法。而根據第30條,若不實申報也未繳庫,會被處以6萬以上120萬以下罰鍰。

 
林亮君表示,王鴻薇過去擅長捕風捉影,面對自身爭議卻對自己非常寬容,媒體前輩與基泰建設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戴瑋姍則表示,王鴻薇應該用相同標準檢視自己;許渝澤表示,王鴻薇應配合調查,避免破壞民主法治。最後,吳崢、林亮君與戴瑋姍在許渝澤陪同下,正式向監察院遞交舉發陳情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吳崢#王鴻薇#林亮君#戴瑋姍#許渝澤#監察院#政治獻金#基泰建設#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547

0.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