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大直監測資料曝! 7/26儀器「超警戒值」

記者 楊沛緰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洪復華 劉昱駿 江明翰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57

「基泰大直」塌陷案進入第5天,一份數據曝光!早在7月26日,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做監測,明確指出部分儀器超出警戒值,基泰卻沒有積極處置,對此,都發局表示,有任何違失,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懲戒。

圖/TVBS

 
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基泰建設竟然推說,這個工地沉陷下去了,所有資料也沉到地底下。」

圖/TVBS

基泰稱被沉在地底下的資料現在曝光,根據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都發局,7月26日的監測報告,結論直指施工概況「鋪面破碎」,包括最靠近94巷1至9號,坍陷區的觀測點。

儀器顯示包括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都大於行動值(±20mm),建物傾斜計也大於警戒值(±1/500,412秒),結論直指,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本公司將加強後續變化。
 

早在坍塌前44天,數值就警告,基泰卻沒處置。

北市都發局長 王玉芬:「目前我們接到基泰提供的是8月跟9月的觀測報告,那我們現在也持續的請基泰提供所有觀測報告,判讀之後有任何違失,我們就會把相關技師,或是建築師來移送懲戒。」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專業的技師也許都必須要被吊照的處份。」

還有多份資料市府沒拿到,受災戶看不到基泰負責態度,現在市府要聲請第二波假扣押。

台北市長蔣萬安:「法務局今天(9/11)完成正式書面遞狀,針對25戶受災戶部分。」

圖/TVBS

高額擔保金額全由市府出,還將全市清查184處工地,也包括都發局即刻檢討,鄰損事件處裡規則,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基泰大直#王世堅#陳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