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和平已成全球問題 蔡英文喊話「台灣愈強世界愈安全」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1:27
蔡英文認為台灣愈強世界愈安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認為台灣愈強世界愈安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9日)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上的許多峰會等重要場合,都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海議題已成為全球性議題;要持續壯大台灣,台灣越強大、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總統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以錄影方式為「2023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暨歐洲台灣協會聯合年會」致詞,此次年會主題為「在那裡,世界正在開始」。

 

總統致詞表示,今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成立邁向第49年,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則有超過50年歷史,今年也是首次2大僑界團體共同舉辦年會,並跟黑熊學院合作討論各項議題。

總統說,大會特地選在立陶宛舉辦,台灣這幾年來和立陶宛除互設代表處,在各領域都有許多合作交流;不只是立陶宛重視台灣,台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

總統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上的重要場合,包括美日峰會、日英峰會、G7領袖峰會及美日韓峰會,都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海議題已成為全球性議題;所以,要持續壯大台灣,台灣越強大、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總統說,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政府正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持續調整強化產業體質,並多管齊下,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讓台灣不斷提升競爭力。

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總統指出,政府推動國防改革、落實國防自主,並將民防納入國防體系,全面提升台灣國防韌性;這次和大會合作的黑熊學院,就很努力推廣民防教育,相信大家能夠從會議中獲得豐富的收穫。

總統表示,歡迎僑胞們回台灣走走,看看台灣這幾年的新建設、新發展,「在台灣,世界正在開始」,台灣不斷在進步,半導體、精密機械、資通訊等產業引領世界的進步發展。

總統也感謝僑胞們在海外做外交,讓台灣跟各國的關係,無論是官方或民間都能持續深化;未來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積極、更關鍵的角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台海#立陶宛#世界台灣同鄉會#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疫情#國防#台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0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