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切對台軍售延宕 魏特曼:須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11
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魏特曼強調,若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美方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魏特曼所率領的訪問團。

 

總統致詞表示,感謝魏特曼等人長期在美國國會推動友台法案,更透過訪問台灣展現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長期關心台灣的安全議題,每年努力推動國防授權法案,持續納入各項政策倡議,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深化台美安全合作。

總統提到,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持續透過聽證會、提出議案等行動,協助擘劃美國強化國防的政策,並且擬定支持盟友、保衛民主自由的安全藍圖。

總統表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夥伴的團結合作更加重要,期待能與美國及更多民主夥伴一起守護區域穩定與繁榮。
 

她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順利簽署首批協定,也迅速通過施行法案,相信透過這項協議,台灣與美國將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總統表示,為了促進台美更緊密的雙向投資及產業合作,希望在美國國會議員的支持下,能夠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期待透過這次訪問,能夠更了解台灣,一起拓展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為雙方帶來更繁榮的發展。

魏特曼致詞表示,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基石就是民主、法治、科技發展及經濟發展等共有價值,台美關係不但很強健,未來也會不斷強化,而這份基礎就是兩國之間的互信、互相了解、互助及互惠。

魏特曼說,美國國會兩黨都非常支持美台之間的持續強化,也相信兩國必須一起追求經濟機會的契機,希望美台之間的經濟關係能夠互利互惠,尤其美台的企業能夠相互投資。

他表示,如果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的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也深切了解台灣在國防及自衛是非常努力的,例如台灣已經延長1年期的兵役,美方必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能夠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魏特曼說,美國眾議院兩黨都非常重視190億美元沒有交付的軍售必須予以交付,美方非常重視印太地區和平及繁榮,也是美方與許多夥伴在此地區很重要的焦點,會持續盡力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及繁榮。

他強調,這一份和平與繁榮,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要有力量,唯有力量才能嚇阻任何敵對或者會使壞的勢力在這個地區作亂。
 

此行為魏特曼第2度訪台,是繼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今年6月率團來訪後,軍委會再有高階訪團來台。訪團成員包括眾議院軍委會眾議員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另譯:席曼尼茲)及季耿絲(Jen Kiggans);而在同時段,另有聯邦眾議院穆尼(Alex Mooney)與克勞德(Michael Cloud)2位議員在台灣訪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美國軍售#美國#外交#軍事#美國眾議員#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