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來了?海葵撞北台掀狂風暴雨 北市這時間宣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1:26
台北市晚間10點前宣布是否放颱風假。(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晚間10點前宣布是否放颱風假。(圖/台北市府提供)

蘇拉颱風才剛走,海葵颱風持續步步逼近台灣,預估最快今(1)日下午會發布海上警報,且會登陸並直接影響北台灣。台北市府上午進行颱風整備會議,副市長李四川指示,因明後兩天是假日,但有民眾仍上班,人事處應邀基北北桃聯繫,明天是否停班停課,在今晚10點前對外公布。

海葵颱風進逼台灣,路徑持續南修,有氣象專家預估海葵可能會直撲北台灣,將威脅的程度拉到了最高等級,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中心直接登陸台灣的颱風,恐會為北部帶來大雨,各地不敢大意,做好準備。

 

蔣萬安上午主持颱風整備會議指出,這次颱風很確定會從東北角宜蘭等地方登陸,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間、淩晨會發布陸上警報,所以今天關於水門只出不進有提到11點30分會再次開會討論,屆時如果確定,是在下午4點宣佈水門關閉,會提早通知民眾儘速移車。

氣象局發布未來一週將與趨勢。(圖/氣象局)

蔣萬安提到,警察局提出建議在拖吊開始到水門關閉間,請相關單位保持聯繫,給予適當充足的時間完成拖吊作業,另外李副市長提到風勢恐比雨勢大,提醒包含都發局、建管處等相關單位,針對工地、招牌廣告示、施工吊具加強穩固應更加落實。

 
李四川說,颱風看起來應該是風比雨大,要提醒興建工程,無論公家或是私人,局處一定要針對塔吊、有帆布、鷹架,都必須要利用今天至明天做好固定。若風大,商店招牌也許會被吹落,公園處需注意行道樹或公園樹木的固定,除了路樹固定,比較靠近住宅的行道樹也要利用今天修剪。他也指出,明後天雖然是假日,但仍有人會上班,今天晚上依氣象局的報告,若符合停班、停課,將邀基北北桃做聯繫,會在規定的晚上10時前對外公布。

據氣象局最新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指出今天下午後,就會開始陸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影響最劇的時間,將在週六(2日)深夜至週一(4日)清晨,週一上午颱風遠離。而颱風登陸的地點,目前仍以宜蘭、花蓮機會最高,也有部分預測模式較為南偏,預報還在小幅度調整中。由於颱風登陸位置的微小差異,「天氣風險」表示台灣各地的風雨影響會有所不同,全臺灣都需要嚴加戒備,而風雨可能最明顯的區域會是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更需要把握今天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北台灣#停班停課#颱風假#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