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發不自殺聲明!控鄭永金家族炒9綠電 資本1百萬變數億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8:21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從2016年到2019年成立9間綠能公司,成立時資本額僅5萬到10萬,幾年轉眼變數億元,套錢手法如出一徹。王鴻薇說,這些綠友友們在非核家園中示範了什麼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再次驗證「台電跌倒,綠電賺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王鴻薇今早記者會一開始就發表「不自殺聲明」,指她揭發的公司有9家都是天字輩公司,有人透露可能跟某幫派有關係,為了她自己以及團隊的安全,必須做出不自殺聲明。

王鴻薇接著說,鄭永金身為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新竹小英後援會副秘書長,同時也是竹北市長鄭朝方的父親,家族勢力驚人,2016年開始,弟弟鄭朝瀚就和古盛煇陸續成立了天字輩綠能公司,包括天心智慧綠能、天任能源、天柱能源、天芮能源、天英能源成立資本額都是10萬,如今資本額暴增到6.8億~12.8億不等,其中天衝能源、天禽能源、天蓬能源,最恐怖資本額同一時間,在一個月內,從100萬爆衝到7到13億不等,堪稱綠電奇蹟。

王鴻薇指控鄭永金家族炒綠電賺錢。(圖/王鴻薇提供)


 
根據中興電工重大訊息2020年2月13日,中興電工子公司山豐營造,以每股34.99元價格,取得1400萬股「天輔能源」股權,總交易金額高達4億8980萬元,就是因為天輔能源拿到台電20年躉購合約,也因此,鄭朝瀚2019年5月才成立「天輔能源」不到一年,公司價值就從2000萬元,暴增至近5億元這不是鍊金術是什麼?而且鄭朝瀚陸續成立前述9家天字輩綠能公司,台電是不是都給了躉購合約,協助他通通短時間脫手,部分公司至今還讓古盛煇繼續擔任董事。

王鴻薇也說,古盛煇本身背景相當不簡單,除了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同時也擔任過行政院顧問,還是民進黨新竹縣黨代表,整個人綠到發青,同時與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共同涉入台南七股光電廠購地弊案,400萬交保中。他於2016年成立了力暘能源,成立時資本額10萬,搖身一變資本額變成8億,更耐人尋味的是,力暘能源的地址居然和新竹市黨部相同,綠電有黨保證,果然財源廣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王鴻薇#鄭永金#民進黨#綠電#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