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片遭P圖烏克蘭支援前線 江啟臣嗆數發部:打雜、打混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05

立法委員江啟臣的照片再度遭到盜用,這一次,不法分子將他的照片惡意P圖成一名烏克蘭的戰地記者,企圖騙取匯款高達台幣40多萬元的贖金。江啟臣及時查證,幸免上當。然而,這起詐欺案例只是眾多類似事件中的一宗,引發對數位發展部打擊詐欺犯罪效率的質疑。

圖/TVBS

 
江啟臣表示,他的照片已經多次被詐騙集團利用。此前,有人曾拿他的照片來詐騙交友網站的用戶,此次又有詐騙集團冒充他,透過社交媒體加入當事人的好友,聲稱自己辭去立法委員職務,前往烏克蘭擔任戰地記者,迫切需要台幣43萬元的贖金以返回台灣。

幸運的是,當事人在支付贖金前感到不尋常,主動打電話至江啟臣的服務處進行查證,最終成功避免上當受騙。然而,詐騙團伙在被揭露,前一天仍多次使用江啟臣的照片在網絡上虛偽宣傳。

圖/TVBS

江啟臣對數發部的效率提出質疑,稱其在打擊詐欺犯罪方面成效不彰。數據顯示,數位犯罪在台灣不斷增加,尤其是詐欺案件,已經成為網路犯罪中的主要類別。舉例來說,今年1至7月的刑事案件報告顯示,詐欺案件增加最多,而1至5月的網路犯罪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600件,增幅高達10%。近5年來,詐欺案件一直是網路犯罪中的首位,上升4%。
 

針對江啟臣的指控,數位發展部發言人次長李懷仁表示,對於假帳號的舉報,執法機關已建立了快速處理機制。他強調,數位部已經在防範網路犯罪方面,取得實際進展,而不只是口號。然而,江啟臣仍然擔憂政府在打擊詐騙犯罪方面無能,認為人們需要更多自力救濟的手段。

圖/TVBS

此事件凸顯了數位部在打擊詐欺犯罪方面的挑戰,還有改進的空間。政府和相關部門,需要更加積極地應對此類網路犯罪,以保護市民的利益並維護社會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江啟臣#盜用#數發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145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