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記取戰爭殘酷經驗 堅守台海和平穩定任務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7:1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在召開中常會發表談話指出,民主和平是生活根基,重要的像空氣一樣,但也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一旦失去才知道會無比難受。紀念823戰役是為記取戰爭殘酷的歷史經驗,全力追求永久和平,台灣會堅守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任務。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賴清德發表談話指出,今天適逢8月23日,823這一天,對中華民國台灣來說,是意義重大的日子。65年前發生在金門的這一場戰役,守護了台澎金馬的民主自由,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和平與繁榮奠下基礎。

 

賴清德表示,也因為823砲戰爆發,金門承擔戰地政務所帶來的自由限制,經濟發展也受到影響,錯失許多機會,這也是應該要彌補、中央政府加強離島補助的原因之一。

賴清德指出,他非常清楚國軍守護國家、守護民主的辛苦與犧牲,也很感念金門人的付出。今天要向當年在823砲戰中,犧牲奉獻的台灣軍民,以及65年來勞苦功高的國軍致敬,謝謝大家始終站在第一線,守衛國家的安全與和平。

賴清德強調,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成就,尊重台澎金馬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重申「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賴清德認為,民主和平是生活的根基,重要的像空氣一樣,但也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會無比難受。今天紀念823戰役,就是為了記取戰爭殘酷的歷史經驗,全力追求永久和平,台灣會堅守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任務。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被媒體問到,中國持續操作疑賴論,在野黨惡意將選舉連結至「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張志豪回應,總統代表一個國家,其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國際對台灣的印象。

張志豪表示,相信選民在選擇總統時,是選擇穩健可信任的國家領導人。國際外交是長期互信累積,非一蹴可及,從各項民調結果顯示,賴清德在拓展外交及治國能力等面向,都是一個值得信賴的總統參選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台海和平#2024#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