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侯友宜站穩第二? 日專家曝「這理由」:需要再評估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6:26
侯友宜與金溥聰。(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與金溥聰。(圖/TVBS資料畫面)

《美麗島電子報》昨(16)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吃了幾個月「老三盒餐」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暫時擺脫頹勢,但是否能站穩腳步,劍指支持度仍居冠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備受關注。對此,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昨晚分析,侯的民調回升趨勢,可解讀成進駐侯營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策略奏效;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滑,恐怕仍是受到性平爭議影響所導致。不過,小笠原認為,由於柯在7月民調中各機構間出現差異,僅依本次民調判斷仍過於倉促,尚需結合未來各項調查數據再綜合評估。

《美麗島電子報》昨天公布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在「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35.7%、侯友宜21.9%、柯文哲21.7%;若在四人參選的情況下,賴清德34.8%、侯友宜18.9%、柯文哲18.9%、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2.9%居末。

 

更多新聞:侯友宜民調「超車柯文哲」 前藍委估:9月拉開差距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長期觀察我國政治的小笠原欣幸在臉書指出,該份民調值得關注的是,柯文哲支持率下滑,自6月的28.6%至8月的21.7%,下滑了6.9個百分點;侯友宜則從6月的17.1%到本月的21.9%,上升了4.8個百分點。小笠原認為,侯、柯在排名上以些微差距對調,但也由於在誤差範圍內,因此將兩人視為「並列第二」可能較為合理。

 
小笠原續指,侯的回升趨勢,可解讀是金溥聰進駐的「強勢整合」得到成效;柯的支持度下滑,可能受性別議題在近期持續受到討論的影響;雖然賴清德基本上保持不變,但與相對第二名的在此民調中是更為擴大。

更多新聞:黃金交叉!柯文哲淪老三 學者:侯友宜要避免曇花一現

小笠原分析最新民調。(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小笠原提到,柯文哲在7月份的民調當中,各機構間出現差異,僅據本次《美麗島電子報》作為判斷恐過於倉促,仍須再結合未來各項調查數據進行綜合評估。

該民調由《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由專家戴立安負責問卷設計、分析;以全國22縣市年滿20歲者為調查範圍,並由訪員進行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調查時間於8月11日,8月14、15日為追蹤民調第20波;樣本規模完訪1201人,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小笠原欣幸#美麗島電子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