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1:59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資料照)

 
日前王鴻薇曾抨擊屏東市六座停車場在前縣長潘孟安任內獲前瞻計畫補助,總經費高達21億5千萬多元,但平日使用率僅5至25%、假日35%,「根本就是蚊子館」。今天又爆料,抨擊全台最貴的棒球場在屏東縣,除了花費前瞻計畫25.8億,財務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外,加碼提出得標廠商與綠營淵源頗深,其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

屏東縣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屏東每個人跟大家一樣誠實繳稅,繳稅沒有打折扣,讓國家順利推動建設,即便屏東人無法跟王鴻薇一樣在出生、成長在北部,在她享受便捷交通、國家兩廰院等重大文化建設、有各大醫學中心守護健康、有大巨蛋及各類休閒運動重大建設的時候,一定覺得理所當然,因為覺得台北是首都,人口多。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所謂的「成本」、「效益」上,否則屏東或其他縣市,每一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

聲明也提到,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迄今沒來屏東,連台鐵最後一段鐵路電氣化,屏東人也等了40年,甚至當年要興建高鐵,也被國民黨批評是「廢鐵」,還差點砍掉預算,讓台灣差點沒有高鐵。

 
聲明指出,當王鴻薇主張屏東不配有屏東體育園區的時候,不要忘記,即使台中市已經有朝馬、太原、西屯三座足球場,市政府仍然覺得不足,決定再建一座足球園區,爭取了前瞻建設預算5億元,連同市庫負擔共計15.1億元興建「足球園區」,面積是4.7公頃,觀眾席6000席;而屏東僅有的一座棒球場是1976年完成,距今47年前,老舊不堪,縣府爭取在高鐵特區旁爭取體育園區,佔地9.8公頃,觀眾席15000席,獲前瞻預算挹注7.5億元。

聲明提及,屏東體育園區招標過程為求謹慎,首次與檢察、廉政、調查三大司法機關合作,成立廉政平台,一切公開透明,期間曾邀標數家國內重量級營造公司,如中鋼子公司聯鋼工程、麗明營造及大陸工程等,但他們都在計算人力招募、工程成本後未來投標。 最後,得標廠商隆大工程公司係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廠商聯合投標,包括具有興建棒球場相關經驗的立勝工業公司、福林工程,還聘請棒球國手趙士強教練擔任顧問,而在目前任何工程的招標文件審查都沒有填寫董事名單的欄位,請王鴻薇不要為造謠而造謠。

聲明表示,王鴻薇所屬政黨提名的屏北立委參選人、縣議員黃明賢在議事廳質詢時,不但贊同新建體育園區,也覺得場址腹地夠大,有台鐵站方便學子們過來,主張在澄清湖球場停車空間不足的情況下,未來努力讓此地成為高屏主場,做為職棒場地及春訓、秋訓基地,在台北的王鴻薇請不要為反對而反對,應多聽聽在地同黨立委參選人的意見。

最後,屏東縣府說明,屏東人很努力過生活,珍惜得來不易的各項重大建設,不會眼紅嗆聲政府給台北比較多,只是期待中央幫忙屏東發展交通建設、體育產業,期待有一天,屏東就業機會可以因為公共建設的增加,吸引更多廠商前來投資,讓屏東的子弟不必再到北部上班求學,所以,請停止用王鴻薇及國民黨聲量打擊屏東,打擊在南部安靜生活的屏東人。

屏東縣府表示,「王委員,儘管您這麼地看不起南部人,在忙著競選連任之際,還繼續不顧您選區選民的需求,海管到屏東,主張我們不需要這些重大建設,但良善的屏東人絕不會到您的選區呼籲生長在屏東,讓您看不起的選民,每人拉十票拒投王鴻薇」,因此,請王鴻薇放下傲慢,不要再用各種捏造的理由指著屏東人說,屏東不配擁有這些國家重大建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屏東縣#棒球場#王鴻薇#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9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