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饒慶鈴喊前瞻台東只拿75億 劉櫂豪駁:早已逾700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5:33
立委劉櫂豪。(圖/中央社)
立委劉櫂豪。(圖/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表示,台東前瞻計畫預算總計只拿到75億餘元,和高雄的預算相較只是零頭。立委劉櫂豪表示,他爭取前瞻預算包括南迴鐵路電氣化、花東雙軌化早已逾750億元。

饒慶鈴今天在臉書以標題「縮短城鄉差距難道只有台北和高雄嗎?」貼文。她說,前瞻基礎建設8年新台幣8800億元的龐大預算各界高度關注,尤其審計部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預算審核報告,高雄市獲得預算1265億元占總補助近1/4,前瞻真的有達到「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初衷嗎?

 

饒慶鈴表示,7年來台東拿到75億元,嘉義市30億元、離島澎湖50億元、金門53億元、連江55億元,都只是高雄1265億元的零頭,「這樣真的能做到縮短城鄉差距、加速鄉村地區發展?還是創造更難以追上的城鄉不平等?」

她說,前瞻預算中高達近半是軌道建設,交通對台東而言,的確是最迫切需要加強的,但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通車目標設在2027年10月、南迴鐵路全線雙軌化進度還卡在評估階段,這是台東對外最重要的2條鐵路生命線「可以再快一點嗎?」。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fb回應,台東不用陷入北高藍綠鬥爭,即使彼此政治立場不同,但在公共議題上一樣堅持「台東優先」一起為台東努力。劉櫂豪提及為台東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包括饒慶鈴一再宣傳政績,已完工的南迴鐵路電氣化276億元、今年4月動工的花東鐵路雙軌化456億元,以及南迴沿線車站改善7億餘元等,合計超過750億元都是前瞻建設挹注。
 

至於南迴鐵路雙軌化,劉櫂豪說明,任何政府建設本就要歷經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等程序,台東縣政府的地方建設也同樣需要如此程序,南迴鐵路雙軌化目前正積極辦理,沒有「卡關」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櫂豪#饒慶鈴#前瞻計畫#前瞻預算#台東縣#南迴鐵路#花東雙軌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9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