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變成這樣!天龍國pk天虎國 前瞻預算吵開了


發佈時間:2023/08/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8:43

前瞻預算爭議,高雄一都拿1265億,占整體地方補助的23.6%,前鎮漁港還獲得81億,由漁業署規劃五大改建項目,而藍營緊咬中央大小眼,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了,他出面怒轟,這種天龍國批評,對台北以外的城市不公平,而游淑慧也反嗆,說現在是高雄「天虎國」。

圖/TVBS

 
TVBS記者黃筱淇:「還在搭建鋼筋,外牆有鐵皮圍籬的這個工地,就是前鎮漁港改建計劃五大項目之一,未來要興建成多功能水產品的運銷中心。」

蛻變中的前鎮漁港,大興土木,處處可看到硬體工程,還有舊建築,也煥然一新。

TVBS記者黃筱淇:「而漁港的改建計劃,還包括了在漁民服務中心,以及附近的高雄區漁會,外牆的拉皮整修。」

 
漁民服務中心,和高雄區漁會,建物外牆經過修繕,變得更明亮,漁港改建還包含下水道建設,而前瞻預算,高雄一口氣拿千億,前鎮漁港更獲81億,被質疑「到底憑什麼」,陳其邁終於反擊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種天龍國的這種批評,對台北以外的這個其他城市,是非常非常不公平,假如要選總統的人,忽略了長期這種區域的均衡發展,你要怎麼讓南部的鄉親,來支持你選總統。」

圖/TVBS

陳其邁駁斥,天龍國的批評,他很不以為然,要回應的,應該就是北市議員游淑慧,緊咬前瞻獨厚高雄,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現在是高雄天虎國吧,有3646億分給了6都,其中高雄1都,就拿了1200多億。」

前鎮漁港之亂,也被拿西班牙的漁港改造案相比,但施工內容和面積不同,報價也在不同時期,難以相提並論,引發藍綠互嗆,吃米不知米價。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把錢全部都大多數的花在單一縣市上面,集中做球給他的時候,這就是一種大小眼,這就是一種分藍綠。」

高雄市長陳其邁:「(大台北都會區)有人預算補助已經先拿,那我們跑在後面的急起直追、你說這樣對南部預算比較多,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圖/TVBS

前瞻爭議,藍綠隔空較勁,天龍國天虎國,南北互噴口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龍國#天虎國#台北#高雄#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1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