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饒慶鈴怨台東14漁港「前瞻0補助」 陳其邁提數據反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4:05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發文指高雄前鎮漁港翻新拿到81億,但台東漁港未獲前瞻補助。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台東3漁港曾獲約7億補助,且兩地漁港類型、規模不同,不要窮盡一切攻擊。

饒慶鈴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審計部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預算審核報告,高雄市獲得預算占總補助近4分之1。包括高雄光1個前鎮漁港翻新就拿到新台幣81億元,台東縣有14處漁港,「前瞻」中得到補助是「0」。

 

 

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查了一下資料,台東富岡漁港、新港漁港、大武漁港應曾獲新台幣7億元補助,「這個要查清楚,應由農業部說明」。
 

陳其邁說,兩地漁港類型不同,高雄是第一類漁港,主管機關是農業部;台東是第二類漁港,地方政府主管。「大家在討論這個問題時,應該把各不同類型漁港,對漁民需求跟過去漁港規模都做一個了解,這樣會是比較公平的討論方式」。

他並表示,前鎮漁港是遠洋船隊重要基地,漁獲量也是全球前三名,包括鰹魚、鮪魚、秋刀魚、魷魚等漁獲都是全球排名前幾名,創造豐厚外匯,也提供國人很多新鮮漁獲,「討海人用命拚回來,大家才有充足漁獲海鮮」。

陳其邁不滿說,老舊漁港改建,竟被很多似是而非言論抹黑,窮盡一切攻擊,外界說整建前鎮漁港經費從3000萬元變81億元,但3000萬元也是前市長陳菊任內爭取,不是前市長韓國瑜;使用的預算也非前瞻,是公務預算。
 

農業部漁業署2日發出新聞稿說明,前鎮漁港建設經行政院於民國109年審查核定「前鎮漁港建設專案中長程計畫」,並自110年開始分4年推動。

農業部漁業署表示,前鎮漁港建設總經費81.37億元,分別由漁業署編列中央公務預算76.28億元、營建署編列中央公務預算3.79億元、航港建設基金0.4億元及高雄區漁會投資0.9億元。「爽拿81億前瞻預算」傳聞與事實不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其邁#饒慶鈴#前鎮漁港#前瞻#前瞻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8

0.2201

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