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為前瞻槓柯文哲 白營揭內幕酸:蔡政府還欠1.6兆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7:32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進黨、民眾黨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進黨、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嗆若照柯的算法,在柯任內完工率都是0%。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就反駁,東環線雖在柯任內通過,國發會卻表示要等新政府上任後再執行,而環狀線、代辦台中綠線都在柯任內完工,質疑怎會是0%,並提到蔡政府7年間提的11項前瞻特別預算如今還欠1.6兆,狠酸「可說是毫無財政紀律」。

鄭文燦透過臉書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環狀線北環段只有開工、沒有完工,另外東環線連結士林、大直、內湖、南港、信義計畫區,總經費超過1000億元,此計畫2021年提出綜合規劃,2023年獲行政院核定,並未如柯承諾在2022年底動工,且捷運工程審核期長,工期更長是基本常識,準備期程4年,工期8年是常態,若照柯的算法任內完工率是0%。

 

陳智菡今(2)日透露,東環線送到中央審議,從109年的可行性研究到綜合規劃,再到國發會、行政院核定就花了3年,雖然最後在柯文哲任內通過,但國發會表示「應該要等新政府上任後再執行」,至於環狀線、代辦台中綠線都在柯任內完工,「所以完工率怎會算到百分之零?」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反駁鄭文燦。(圖/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民調/侯友宜若換郭台銘!支持度飆到第二 這人慘淪老三

 
另外,陳智菡指出據審計部報告,前瞻軌道計畫當中有10項完全無支用預算,代表沒有開工,其中含新竹大車站、桃捷、航空城捷運的綠線G01站延伸到中壢火車站、新竹輕軌的紅線等計畫,她提到新竹大火車站規劃案竟因多次流標、預算爆增、市議會反對,導致現在還要重評估效益。

陳智菡指出,蔡政府特別預算債務還欠1.6兆。(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特稿/要躺平族起床去哪?柯文哲嘸政策 靠口號年輕人難買單

陳智菡接著批評,更嚴重的是把前瞻預算當作一個常態性預算,以特別預算的方式來規避舉債上限美化財政,「蔡政府在7年間提出的11項特別預算總金額已超過2兆,債務未償的餘額已到1.6兆,可說是毫無財政紀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鄭文燦#完工率#前瞻計畫#蔡政府#環狀線#東環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