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徵英日文工讀接待外賓 網嘲諷:以為便利商店員工?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20:56
民眾黨最近因標語惹議而延燒諸多風波。(圖/TVBS)
民眾黨最近因標語惹議而延燒諸多風波。(圖/TVBS)

近日民眾黨英文官網發出誤導人的英文標語「Vote White・Vote Right」,不僅被誤解為是有種族主義的言論,也對台灣形象造成負面影響。雖然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已經出面澄清,希望能平息風波,但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兼發言人吳濬彥,貼出民眾黨的徵才資訊再度開炮,被網友質疑「確定工讀生懂國際政治」。

民眾黨在104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更多新聞:鼓勵新人成家 台中市8月起登記結婚可抽住宿券

吳濬彥PO出民眾黨在104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總共有兩個職缺,「國際事務日文工讀生」和「國際事務英文工讀生」,並開出時薪200元的價碼,這兩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包含「協助文稿翻譯」、「資料收集及彙整」、「接待外國訪賓」、「完成主管交辦事項」。

此外徵才內容中要求英文工讀生要附上「英文能力證明」,日文工讀生則要具備「N1證書」,並且兩者都要求「有社群經營經驗佳,對國際事務有高度熱忱者」。吳濬彥直接在臉書上發文,「已經有在用時薪兩百徵朝九晚六的國際事務工讀生了,各位請別擔心柯文哲的黨頻頻發生外交災難及國際事務不及格的狀況了」。
 

徵才內容中要求工讀生的工作內容超出大家想像。(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更多新聞:不只女性產後憂鬱!20%新手爸也中鏢 專家教3招因應

此文一發,網友也紛紛留言質疑「讓經歷不拘的工讀生接待外國訪賓啊⋯⋯」、「要不要軍事幕僚也徵一下」、「工讀生水準雖然不是很成熟,不過可割可棄、方便獻祭」、「以為是徵便利商店員工?」、「全黨都是工讀生吧」、「給比錢都涮涮鍋還低的時薪,要人翻譯跟接待外賓」。

面對「Vote White・Vote Right」的爭議,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已出面澄清,「是小編會錯意,未來會嚴格把關英文內容」。對此回應,吳濬彥認為民眾並不因此買單,痛批民眾黨在將責任全部都推給小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ote White Vote Right#民眾黨#爭議#民進黨#吳濬彥#工讀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5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