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0:17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圖/TVBS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讓人最悲傷的事情是,每個公務員都知道,那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政策。」

刻意曝光內部開會畫面,讓柯文哲如此不屑的,是蔡政府的前瞻計畫!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那個公共工程,應該要做宏觀調控,你讓它同時開工,然後讓它超過營造廠的能量,那所以全部流標,啊那流標以後想說是不是錢不夠,再加碼,問題是沒有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這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這個同意的承諾書,前瞻計畫又不是用在中央政府的口袋。」

圖/TVBS

不滿前瞻計畫被汙名,鄭文燦跳上第一線,因為柯文哲有備而來,影片臉書文齊發,還有立法院,自家立委也火速反擊,畢竟前一天,賴主席下軍令!

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柯文哲總統參選人,你能夠說出哪一條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你認為不必要蓋,可以晚一點蓋,可以延到10年20年之後再蓋嗎?」

苗博雅更搬出數據,前瞻計畫補助北市的部分,光一到四期,北市已拿了約百億,像是捷運南北環的剪綵動工。

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vs.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3.3):「動土吉祥。」

也有前瞻補助,而當時跟柯文哲同台的侯友宜,日前也抨擊,中央前瞻補助大小眼,不過根據政院資料,1至3期,的確桃園第一名,但新北第二,也有308.8億元,而眼下,不只指前瞻計畫,柯文哲開槓中央,北流的1.9億爭議款,柯文哲反咬文化部,拖了近一年,才回公文,害他被控留爛攤!

圖/TVBS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來到現場我就想到這個,最近雖然有一些紛紛擾擾,但是我都想起柯南提醒我們的話,『真相只有一個』所以我就整個放心了。」

臨增行程,同台蔣萬安,史哲就算沒把話講明,其用意,一目了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前瞻建設計畫#流標#軌道#軌道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6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