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蕭應強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3:06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圖/TVBS

 
消息指出,海軍將驗證各型反艦飛彈。空軍則由幻象2000和IDF戰機,分別射擊雲母和天劍二型等空對空飛彈;而F-16 ,則再度驗證AIM-120、小牛飛彈和空射魚叉飛彈的精準度。

前空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表示,這些驗收的數據將被收集起來,並進行評估。更舉例如果戰機打出兩枚飛彈才能命中一枚時,不論使用方式或是飛彈本身的限制,甚至是飛行員的命中率,都將一併檢整。這些數據是國防部在這些演習中最重要的收集項目之一,以在應對敵艦時,適時根據先前操演的命中率來配置飛機和飛彈數量,以確保有效擊沉目標。

根據漁業署的海空域禁航公告,今年的海空實彈射擊,警戒範圍包括三個區域:警戒一區為18000呎以下的空域,而警戒二區則是範圍最遠的區域,從九鵬基地外延伸到綠島蘭嶼以東,大約100公里左右;警戒三區限高則為無限。其中警戒二區,外界普遍推測推測這個區域可能被用來進行反艦飛彈的驗證,外傳這次的靶艦,將由退役的錦江級巡邏艦模擬共軍船艦。

 
圖/TVBS

前空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提到,除了驗證精準度,對於戰機的裝掛和起飛所需時間,都會藉此一一檢視,例如在120分鐘或90分鐘內完成裝掛並派遣飛行員,以確保緊急狀況時兵力的調派狀況。

因應當前情勢,敵情威脅不僅存在於家門外,而且越來越接近。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資訊,除了共機遠航編組外,艦載直升機也成為常客,在兩次環台軍演後,解放軍軍艦在台灣西南和東南方的活動仍然持續進行,其中7月15日更達到16艘次。前海軍艦長黃征輝指出,這種活動傳達了三個訊息。首先,中共要讓國人越來越習慣共軍在近距離進行的活動,使得民情可能不再認為這是多麼不正常的事情。其次,當中共由演習轉變為戰爭時,國軍的反應時間會越來越短。最後,就是透過這些軍事動作明確地告訴台灣兩岸軍力失衡的現實。

對此,美方一直以來持續預警中共解放軍海上兵力的擴張速度。而美國眾議院在近期通過的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再次要求五角大廈行政部門增加魚叉飛彈的供應,顯示美方認為協助台灣強化反封鎖能力是當務之急。

圖/TVBS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陳亮智指出,如果解放軍能夠順利在台灣東部水域進行部署並發起攻擊,對台灣的戰力保存將構成重大威脅。台灣必須擁有一定的力量,能夠突破封鎖或進行反擊。美方也一直鼓勵台灣協同能夠遏制巴士海峽的防禦能力,讓解放軍在穿越巴士海峽或在該海域部署時遭遇困難或阻擋。這樣做可以讓我方能夠提早偵測並做好準備。

當前情勢轉變,顯示國軍每次漢光演習,移防至台灣東部的戰力保存規劃,已與現況有所出入。國軍進行實彈演習按表操課,除了驗收基本功,也要讓解放軍不敢將鎖台視為理所當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實彈操演#魚叉飛彈#雄三#擾台#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