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侯友宜到底是「草包」?還是「真材實料」?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07/1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2:5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認為:「一個政治人物不可能十全十美,他(侯友宜)會有優點、他會有缺點。那有些優點是很難取代的,因為他如果本質沒有他就沒有。那有些缺點是很容易可以經過時間的磨練,就修正的。
 

我覺得侯市長有很多優點是別人沒有的,他即使不完美,他也可以快速學習,因為他謙虛。這是為什麼我願意在我日子過得非常舒服的現在,走出我的舒適圈,來挑起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侯友宜確實有某些缺點,像是為什麼一個「道歉」,都三番兩次沒有很到位,不停引發議論。講話總是四平八穩,讓媒體記者覺得很難處理他的新聞。也沒有可以帶動選民情緒的慷慨陳詞,欠缺領袖魅力。

侯友宜因「道歉」沒有很到位,不停引發議論。(圖/TVBS資料畫面)

 

所以批評者,把這些外在的「缺點」,添加主觀感受,拿來否定侯的能力,甚至把他貶抑成「草包」。但是這些「缺點」,並非人格品性、能力才智、理念價值方面的根本性缺陷。

侯友宜最大的本質,是「正直、誠信、謙虛」,算得上是個「好人和老實人」,值得被信任。他一心「好好做事」,做好自己,從不去打擊非議他人。不打誑語,說話算數,一定會兌現自己政見。他尊重專業,謙虛肯學,在不同領域都有優秀的表現。

幾十年來,侯極度自律地賣命工作,背後的動力,則來自他天生或來自家庭養成,悲天憫人的胸懷,以及責任感和榮譽感。

經歷無數大風大浪,目睹各種苦痛和生離死別,侯仍會在感動或激憤之下,眼眶紅潤、聲音哽咽,雖然他堅稱只是激動。在外表剛毅之下,他內心深處還有強烈的情感,讓他對國家有忠誠,對人民有感情。

無論13年新北正副市長,或是現在參選總統,侯友宜從政追求的目標,都是具體務實,用辛勞和智慧,提升和維護人民和國家的現實利益。而且禁得起檢驗,他從不打高空。

侯友宜可歸納三項優點。(圖/TVBS資料畫面)


歸納起來,侯友宜其實有著他人所沒有的「3項優點」:
 

1、來自基層,雖然不擅長高談闊論,以靈活話術取悅選民,創造流量,但侯的內心與人民之間的距離最近,他了解人民痛苦和需求。

2、他會謙卑和禮賢下士,尊重專業請益向學,來補強自身欠缺。這次能請到金溥聰助陣,不僅是藍營最有實戰經驗的選戰操盤手,更有處理台美關係、國安事務的豐富經驗。可說一舉三得,實證侯有大開大合的魄力和智慧。

3、40多年來,在不同領域,侯都有亮眼的工作和政績表現。他都在不斷自我突破和接受挑戰,並能系統性地解決種種難題。

在未來的半年中,選民還有足夠的時間,來認清幾位參選人當中,到底誰才是「真草包」?誰又是「真材實料」?侯友宜越是被檢驗和比較,才越能把內斂的優點,外露展現出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總統#金溥聰#韋安#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2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