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秉樞二審仍判2年10月 高嘉瑜感嘆:他的罪遠不止如此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56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一審法院認定林秉樞共犯下7項罪名,合計判刑2年10月,林不服上訴,高也透過檢方提起上訴並請求重判林,高等法院今(13)日判定「上訴駁回」。高嘉瑜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法律判刑遠遠沒有辦法彌補其過去所受到的傷害,尤其是她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反省;她說,「我的努力不是為我個人,而是為跟我一樣受害者」,會再跟律師討論是否繼續上訴。

林秉樞二審維持原判。(圖/TVBS)

 
對於林秉樞二審維持原判,高嘉瑜表示,對受害者來講,法律判刑遠遠沒有辦法彌補其過去所受到的傷害,尤其是她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反省。她說,法律上可能沒有更多受害者站出來主張公道,就她個人所提供的證據跟資料,法官在有限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判決,「背後受害的人,或是他所犯下的罪行,絕對遠遠不止」。

高嘉瑜感嘆,這樣的判決,導致林秉樞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讓加害者真正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她最主要的原意,是否繼續上訴,會再跟律師討論。

高嘉瑜也說,林秉樞當然會有自己法律攻防的手段,但是他過去所做的事情不僅荒誕不羈,而且昧於事實,甚至是故意在媒體上帶風向,這都是她不能接受,認為林秉樞沒有悔意的原因,「我的努力不是為我個人,而是為跟我一樣受害者」。

 
高嘉瑜也強調,她希望推動修法,補正過去沒有辦法保護受害者的地方,包括情侶之間的私密照、影像等等,如果未來被作為威脅的手段,法律上是有法可罰的。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高嘉瑜#林秉樞#家暴#判刑#民進黨#2024大選#立委#內湖南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94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