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拍板71區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欽點哈佛學妹、美女發言人出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8:06
民進黨今日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日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等人投入立委選舉,再加上2個合作區域,民進黨已完成區域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舉行記者會,推薦5位候選人,特別提到他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也表示特別徵召里長莊銘淵,因為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

民進黨今日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圖/胡瑞麒攝)

 
距離2024大選僅剩半年,民進黨今日中執會正式完成所有區域立委提名布局,最後一波拍板徵召謝佩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謝子涵投入台中市第三選區選舉、謝志忠參選台中市第八選區、莊銘淵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選舉、曾聖凱投入新竹縣第二選區選舉;另據了解,預計在桃園市第六選區與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繼續合作,金門縣選區則與在地無黨籍人士合作。

賴清德在中執會後,率領黨祕書長許立明、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以及今日拍板的5位候選人一同舉行記者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好酒沉甕底,今天最後一波推出5位候選人,一樣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提名,有年輕具有國際視野的謝佩芬;也有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的副主任曾聖凱;也有資深議員謝志忠。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提到謝子涵,賴清德特別點出,她非常專注於地方創生的工作,且為了結合年輕人的理想,回到故鄉,推動地方創生,還特別前往日本,去學習了解日本的地方創生政策是如何推動。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
 

賴清德也說,莊銘淵連任四任里長,非常贏得地方的肯定。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民進黨對莊銘淵里長也寄以厚望。

謝佩芬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圖/胡瑞麒攝)

謝佩芬表示,從大安區轉戰中山、北松山區,她會持續深深祝福大安區,自己身為任職最久的黨發言人,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哈佛的學長賴清德也給她莫大勇氣,她會全力以赴,讓厭倦老派政治、國民黨的台北市民,看到中山、北松山區交替、改變的契機。

謝子涵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圖/胡瑞麒攝)

謝子涵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圖/胡瑞麒攝)

謝子涵也說,她準備好要回鄉改變台中了。自己投入政治工作後,相信民主世代不能依賴偉人,只要投入公共事務、關心政治,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英雄。行動帶來改變,帶著年輕人的衝勁,她會全力以赴爭取選民支持,帶領家鄉連結世界。

 

 
【重點消息】話題時事不漏接!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

【追劇必備】今年太多好劇可以看!都幫你精選好了,立刻開追>>

新國安危機!抗焦失眠藥流竄濫用 社會隱患誰能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賴清德#謝佩芬#謝子涵#謝志忠#莊銘淵#曾聖凱#民進黨#2024大選#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8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