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要求我研發「生化武器」? 國防部、蘇貞昌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1:53

美國傳出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建設新型P4實驗室,開發生物戰劑,平面媒體更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兩度召開秘密會議,內容就有提到美國希望這麼做,只是這樣的說法被蘇貞昌跟國防部嚴正否認。

圖/TVBS

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在實驗室研究病毒,這是國內P3實驗室的樣貌,P3是研究造成人類嚴重或潛在致命疾病,像是日前引發大流行的新冠病毒,而更高一級的P4實驗室,主要是針對無藥可醫的病毒,像是SARS伊波拉病毒做研究,只是現在傳出,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民進黨先前是反對生化武器的,到底美國人抓了他的什麼把柄。」

圖/TVBS

說不敢相信民進黨要製造生化武器,因為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在2022年6月23日跟隔年的1月9日,兩度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秘密主持,會議代號南海工作會議,裡面就有提到美國要求我研發生物戰劑,地點還選在早期推動反攻大陸的陽明營區,針對誰不言而喻。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有關美國敦促我研發,生物戰劑等傳聞並非事實,我國曾經簽署禁止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生物及毒素武器,並避免其可能引發之毀滅公約。」

說就算被除名還是不會,國防部連兩天發聲明否認這個的消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說這是假訊息沒開過這樣的秘密會議,只是這樣的消息會被特別注意不是沒有原因。

圖/TVBS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就提到,2020美方曾經研擬更多新的方式,跟台灣合作並協助提升防禦能力,其中有許多政策後來成為正式政策,有些則是不對外公開,更講到重新修訂的政策,應該要準確地反映台灣現在的地位,這樣的論述再加上美國施壓我方做生化武器消息,執政黨跟國防部否認到底,就連外交部也說這是居心叵測的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生化#武器#製作#反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5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