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1:34
美國25家軍火商出席國防產業論壇,統派場外抗議。(圖/胡瑞麒攝)
美國25家軍火商出席國防產業論壇,統派場外抗議。(圖/胡瑞麒攝)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美國25家軍火商出席國防產業論壇。(圖/胡瑞麒攝)

 
訪團今日出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一早統一促進黨、勞動黨、台灣軍政府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聚集約50多人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戰爭危機,人民自救」、「倚美謀獨、引狼入室」、「反軍購、顧民主」、「兩岸一中、台海和平」等標語。

美國25家軍火商出席國防產業論壇,統派場外抗議。(圖/胡瑞麒攝)

包含宇航環境公司、美台商會和AIT在列,共25家軍火商組團來台,該代表團是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率領,是2019年以來規模最大,美國專門聚焦國防工業的大型代表團訪問台灣,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也隨團來台,訪團成員亦包含多名無人機研製專家。而此行是否來台「賣武器」引發關注,據悉訪團是來台選擇合作的供應商,因應「去中化」浪潮,希望台灣能提供關鍵的零組件,甚至討論合作生產的可能性。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圖/胡瑞麒攝)

 
為加強與台灣的國防產業合作,美國25家國防產業與美台商會所組成的代表團來台,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日前對該訪團提到,這是訪商,廠商希望爭取台灣供應關鍵零組件,甚至討論合作生產,對我們國防布局是好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訪也強調,這25家軍工企業來台並非來賣武器,而是選擇合作供應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商機。這一次的美團訪台,台廠應會有很好的收穫,「美方並沒有要來台賣武器」。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圖/胡瑞麒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軍火商#統派#抗議#武器#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5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