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龍騰斷橋驚見鋼架挨轟 縣府急滅火:會噴消光黑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2:37
龍騰斷橋正進行加固工程。(圖/翻攝自我是三義人臉書)
龍騰斷橋正進行加固工程。(圖/翻攝自我是三義人臉書)

苗栗縣定古蹟魚藤坪斷橋(亦稱龍騰斷橋)因部份結構出現裂痕、位移,存有安全疑慮,苗栗縣政府緊急進行加固工程,不過其裝在橋拱下的銀色鋼構支撐架卻挨轟穿越古今看起來相當突兀,讓人大失所望。對此,縣府文化觀光局強調目前加固工程還未完工,最近會噴上消光黑色噴漆來降低違和感,並拆除工程圍籬完工。
 

橋墩間被架設鋼構拱形支撐架,看起來變得很突兀。(圖/翻攝自我是三義人臉書)

 
苗栗縣龍騰斷橋是當地知名景點,不過近來有民眾發現橋墩間被架設鋼構拱形支撐架,看起來變得很突兀、穿越古今不搭調,認為應要講究方法及材料,不少民眾也質疑有破壞古蹟風貌的疑慮,讓人大失所望。
 
苗縣府強調是外部工程,並沒有傷及古蹟本體。(圖/翻攝自我是三義人臉書)

對此,文化觀光局指出,龍騰斷橋經歷多次地震、豪雨侵襲,殘存的橋柱結構嚴重受損,多處橋墩上方女兒牆也出現位移,為避免傷及民眾,去年開始緊急進行加固工程,強調是外部工程,並沒有傷及古蹟本體,由於目前尚未完工,未來鋼構部分會用消光黑噴漆塗裝,融入古蹟本體樣貌。

另外,文化觀光局承諾會爭取後續更多可能處理方式及時間,透露未來會設置工法解說告示,讓民眾了解古蹟維護修繕的過程,避免引發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古蹟#加固工程#突兀#穿越古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3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