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服貿將台鎖進一中市場 賴清德:開錯藥方更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8:05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圖/吳紹瑜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圖/吳紹瑜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簽訂,台灣所有服務業都會受到影響,並重新再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鎖進去「一個中國原則市場」。他說,政府的角色是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非將台灣再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老路,「要開對藥方,如果拿錯藥方、開錯藥方,那就更慘」。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今下午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時先開玩笑說,自己擔任副總統以來,每次都出席這場活動,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全勤獎。

賴清德說,政府的角色是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非將台灣再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老路,「要開對藥方,如果拿錯藥方、開錯藥方,那就更慘」。話鋒一轉直言, 如果服貿簽訂,大概十大服務業都會受影響。

賴清德說,「我記憶所及,商業服務、通訊服務、營造業服務、餐飲服務、美容美髮服務、洗衣服務、殯葬服務等都會受影響,大家去想像這個情境,在服務業面臨社會、經濟轉型之後,不針對這兩個主要問題去克服,然後另外提出一個十年前沒有辦法通過的服貿協定,重新再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鎖進去「一個中國原則市場」,到底對不對,業界應該很清楚這到底適不適合」。他直言,「我認為這應該是錯」。

 
賴清德提出解方表示,期盼未來能夠推動所謂的「國家希望工程」,也就是說改變過去的經濟成長模式,以往台灣多數利用較低的人力、水電、土地、工時成本,在國際市場上爭取到訂單,當然近30年來我們確實有在創新、成長,如半導體產業、生物科技產業等,但還是有相當部分的中小企業在創新方面不足。

他強調,政府一定要協助,而非走回頭路,應該走出一條真正創新驅動的產業發展模式,一旦數位轉型成功,才有可能在淨零轉型的路上克服各種難關,這是一體兩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服貿#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7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