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表態 若當選總統是否廢除ECFA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3:36
賴清德反對重啟服貿。(圖/中央社)
賴清德反對重啟服貿。(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服貿,只要CPTPP、不要服貿,經濟「逢中必反」,與台灣利益背道而馳;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表態,如果當選總統,是否要廢除ECFA。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否重啟,成為總統大選話題。賴清德2日出席全國醫界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提及,台灣絕對有實力,在經濟上成為日不落國,現在如果走回頭路,鎖進一中市場去洽簽服貿協議,絕對是走回頭路、是錯誤的路線。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立委賴士葆、林為洲、李德維出席,質疑賴清德主張。

賴士葆表示,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困難度很高,政府對此一直沒向人民講實話。他質疑,賴清德反服貿,想要徹底和中國大陸切斷、完全脫鉤,這是民進黨「抗中保台」牌的另種說法,為鞏固深綠選票。

賴士葆指出,服貿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一部分,反服貿會讓台灣的國際貿易空間越來越小;請賴清德公開回答,如果當選是否要廢除ECFA。
 

林為洲表示,兩岸之間,談比不談還好,最少可以降低緊張、減少衝突、避免擦槍走火;經貿議題也一樣,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政治和選舉,影響兩岸經貿交流。

他說,服貿和貨貿是類似自由貿易協定(FTA),是要去除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一些貿易障礙,當然可以談,做好監督機制就不會損傷台灣利益;綠營認為不能談,還把提議要談的講成說是會變成「一中市場」,這是選舉考量,不顧現實。

李德維說,過去國民黨執政,賴清德反對ECFA,如今民進黨、蔡政府執政幾年了,「敢把ECFA取消嗎?你真的要跟台灣人的利益背道而馳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服貿#ECFA#CPTPP#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