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拆文湖線座椅 高嘉瑜批:懲罰通勤族通通罰站?

記者 政治中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1:08
文湖線試辦少座位車廂,引發論戰。(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文湖線試辦少座位車廂,引發論戰。(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為解決文湖線大量人潮擁擠問題,北捷將3部「馬特拉」列車進行改裝,把第2、3節車廂的座椅和行李架通通拆除,預估多載20人,引發討論。內湖南港區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不實施高乘載、不分流、不增加直達公車班次,竟懲罰捷運通勤族,難道要鼓勵更多人開車?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北捷文湖線車廂狹小,尖峰時段旅客總是擠爆中運量車廂,為了疏解人潮,北捷將3部「馬特拉」列車進行改裝,把第2、3節車廂的座椅和行李架通通拆除,預估總載客數能夠從400人增加到420人,引發討論。

高嘉瑜對此批評,蔣萬安不解決一人一車的問題,卻解決搭乘文湖線通勤的民眾。她說,蔣萬安不強力實施高乘載、分流上下班,也不增加內湖直達公車班次,卻懲罰搭捷運的通勤族通通罰站,是要鼓勵更多人開車通勤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則表示,文湖線每車本來就只有4節車廂,把其中2節車廂的座椅全部拆掉,對身心障礙者、長者更加不友善,解決內湖交通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何孟樺說,要紓解內科交通,北市府要做的應該是讓東環線儘速完工、加強內科通勤公車的宣傳和品質、提升系統技術以加掛文湖線車廂。

針對高嘉瑜、何孟樺的說法,北捷也做出5點回應:
1、有關文湖線256型列車試辦座椅拆除案,施作前已洽捷運工程局及工研院共同研議討論,拆除後可承載人數1節車廂約110人,符合捷運局技術條款規範,不影響電聯車車體結構及乘載安全。
 
2、三部列車試辦完成空間優化改裝後,為確保改裝品質及安全,先於機廠內執行靜態測試後,進行廠區內測試軌動態測試,再在夜間主線不載客狀態下執行測試,在確保列車相關測試皆正常後,始安排上線營運載客,經實際派員上車觀察,旅客搭乘秩序良好安全無虞。
 
3、臺北捷運參考新加坡、紐約等國外地鐵作法,試辦改裝3列馬特拉(VAL256)列車,提升車廂容納空間。每列車共有4節車廂,每節車廂有20個座位,在符合電聯車原廠規範的前提下,鎖定第2、3節人潮較多的車廂,進行空間優化,前後端博愛座更保留由原4席增為8席,對身障長者更友善。
 
4、空間優化改裝係拆除中間區域的12個座位;至於第1、4節車廂則維持原有座位數不變,有座椅需求的旅客仍可多利用第1、4節車廂。
 
5、試辦案預計到今年底,北捷尊重各界意見,將持續蒐集作為後續營運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湖線#座椅#高嘉瑜#蔣萬安#北捷#何孟樺#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43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