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人」立委補選才剛驚險過關 馬上投身2024硬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2:49
顏寬恒與林靜儀再戰台中第二選區。(圖/TVBS資料畫面)
顏寬恒與林靜儀再戰台中第二選區。(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2024立委選舉剩不到8個月,候選人積極備戰,但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蔡培慧則更加辛苦,他們甫從立委補選的中勝出不久,現在又要投入2024立委選戰。堪稱全台最忙候選人。

甫從南投補選勝選的蔡培慧又將投入2024南投立委選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林靜儀去年1月以溫柔堅定的形象擊敗對手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一戰成名,如今顏寬恒捲土重來再戰中二選區,近來頻頻出席餐會固樁,而民眾黨也傳出現任立委吳欣盈傳將參戰成三腳督。另外,3月初才補選勝出的南投立委蔡培慧,馬上投入2024,一年多內選3次,這次要對上曾在南投縣第四選區連任且最高票的議員游顥,壓力也是不容小覷。

顏寬恒在去年的台中第二選區補選中,以7840票之差敗給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顏此次捲土重來、來勢洶洶。另外,民眾黨也傳出黨主席柯文哲要求5名不分區立委投入區域選舉,「新光小公主」、現任立委吳欣盈傳將出戰台中第二選區(中二選區),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也透露吳本人沒有反對。

中二選區去年補選結果,林靜儀在5區大獲全勝,甚至龍井、沙鹿等顏家大本營都拿下,綠營人士認為,勝選關鍵應是地方選民都已厭惡地方政治勢力,但補選時是全國焦點,空戰上確實會有比較多人關注,但這次回歸地方選戰,顏家在地方長期深耕,擁有一定的優勢,不容小覷。
 

該人士也指出,顏家在地方的實力依舊很堅強,但近幾年中二選情已不再是一面倒,其中因烏日、霧峰有許多外移人口,稀釋掉顏家堅強的基本盤,且去年大家願意給林靜儀機會,用溫暖堅定帶來不一定的「中二」,相信這次能延續勝選氣勢,繼續為中二選民服務。

除了林靜儀,另外一位今年3月複製「林靜儀模式」從南投立委補選勝出的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蔡培慧3月當選,現在馬不停蹄投入2024立委選舉。

蔡培慧去年11月26日選完南投縣長、今年3月4日補選上立委,緊接著再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1年選3次真的是堪稱「全台灣最忙參選人」。蔡培慧3月補選時在傳統板塊藍大於綠的南投擊敗對手曾任集集鎮長、南投縣議員,甚至也擔任過兩任南投縣長與立委的林明溱。

綠營人士分析,補選時是民進黨2022年敗選後低迷後全黨團結一致需要一場「勝利」來鼓舞基層士氣,恰巧碰上南投長期藍營執政,又派出有「為子蓋豪宅」、「安插兒子進縣府做黑官(縣長特助)」、「立委父傳子」爭議的人選林明溱,而蔡培慧深耕地方勤跑基層年輕、高學歷、形象清新,與老縣長林明溱做出區別,才讓綠營最後成功翻轉南投第二選區。

該人士也提到,但這回蔡培慧對手是被視為國民黨新世代最強戰將的游顥,對手確實比上回強,游顥曾在南投縣第四選區連任且都是最高票,補選時林明溱輸在南投市的票沒有開出來,游顥此次獲提名一定會積極把這些選票找回,蔡培慧必須審慎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立委#選戰#蔡培慧#林靜儀#顏寬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20

0.2438